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入选“一带一路”TOP10智库
2018-10-25 07:21:30杭州网

日前,在天津举办的“2018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上,国家信息中心发布了《一带一路大数据报告(2018)》。在报告中,我国知名电商智库——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与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国家信息中心等单位一起受到国家有关部门的高度认可,并荣获“一带一路”TOP10影响力智库这一殊荣。据悉,这是国内电商行业获此殊荣的唯一民间市场研究机构,同时,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也是浙江省内唯一上榜“一带一路”社会智库影响力排名榜单的智库。

据了解,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于2007年在杭州成立,长期致力于打造基于电商的“互联网+产业”智库,长期跟踪、研究、服务于“泛电商”领域,包括零售电商、大宗电商、跨境电商、三农电商、服务电商、共享经济、电商物流、金融科技等相关行业,专注推动制造业、零售业、服务业、金融业、农业、物流业、进出口的互联网化,致力于推动新制造、新零售、新金融、新物流、新农业、新消费等新型国民经济生态圈的建立。

对于摘得这项“桂冠”,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表示,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成立十余年以来一直根植于杭州,但也辐射全国。杭州作为中国电子商务之都,电子商务发展走在全国的前列。良好的政策发展环境、众多的电商企业云集等都给我们作为研究智库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当前,“互联网+”已广泛应用在各行业,零售业、物流业、工业品等领域的应用尤其较广,而杭州几乎已经做到互联网+全覆盖,不仅有阿里巴巴、网易等巨无霸平台的一枝独秀,更有政府支持下的全社会潜移默化的生活习惯的转变,这一点很关键。

跨境电商是世界有关各国加快“一带一路”落地的重要抓手,对“一带一路”的发展具有先导作用。在跨境电商领域,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始终关注跨境电商行业发展、数据监测、政策研究、商家运营、消费趋势、权益保护,并与国内外数百家跨境电商平台、品牌商、服务商和监管部门长期保持着良好的沟通交流与合作。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通过搭建平台、发布报告、高层访谈、政府合作、高端培训、行业论坛、热点快评、纠纷调解等服务,助推跨境电商与“一带一路”的发展。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迪慧 实习生 邓捷    编辑:实习生 陈冰纯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云雾神农架
港珠澳大桥正...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刘杰携《宝贝...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车好痛!又一位停车不拉手刹的大马虎
打造杭州“有历史文化的金融科技新城” 
校园超市开启“刷脸”时代
下沙、大江东来往主城区有新通道 今天开工
无证工作室竟能开展双眼皮埋线手术?富阳共
为让妻子多奶水 奶爸半夜弄了一堆“野生鱼
杭州迎来雨和冷空气 周末温度降到10度以
“乘客被拉至墓园”事件司机致歉 希望获得
上海中芯国际学校食品变质问题跟踪:新供应
有的涉嫌无证经营,警惕“无良”保险自媒体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赵丽颖冯绍峰公布婚...

关晓彤携《影》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