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面对入室偷盗 两名90后环卫小哥临危不惧,勇擒歹徒
2018-10-25 06:33:29杭州网

本报讯 10月26日是浙江省第22个环卫工人节。上周,两名90后环卫小哥面对入室偷盗歹徒临危不惧,一路追赶,勇擒歹徒,让人很是感动。

10月17日下午1点40分左右,环卫小哥余华飞和戴振波正在闸弄口街道一体化项目巡查道路环卫作业质量,途经红梅社区时,看到一女士边跑边喊:“抓小偷啊!抓小偷啊!”两人发现身边刚走过的一名30岁左右的年轻男子突然开始逃窜。见此情景,小余、小戴立即追了上去。小偷见状,感觉无法逃脱,拔出藏在身上的利器进行反抗。两人丝毫不畏惧,上前合力擒住歹徒,并将他转交给闻讯赶来的110警察,然后默默地离开现场,继续他们的巡查工作。

而钱财失而复得的朱女士却在不断地寻找两位见义勇为的环卫小哥,直到下午4点多,才联系上了滨和集团闸弄口环卫保洁一体化项目管理员何俊华,并得知两个小伙是从事环卫保洁工作的。

朱女士的丈夫卓先生回忆,当天中饭后,他回家,走到2楼时,听到4楼有关门的声音,好像是自家防盗门,之后有个陌生男子从楼上跑下来,他心里暗想可能是小偷,但出于自身安全考虑,并没有贸然阻拦,只是跟在后面大叫抓小偷。此时还未上楼的朱女士,听见老公在楼上喊,也赶紧去追,“小偷跑得太快了,还好两个小伙子帮忙。”

目前,这名入户行窃的小偷已被公安机关查实有两次盗窃的案底。小偷交代,他从朱女士家的一个包内偷了3000多元现金。

采访时记者发现,这两名环卫小哥都是“神行太保”。余华飞,24岁,曾是一名武警,2018年3月起从事环卫保洁工作,是公司百米跑冠军;戴振波,22岁,2017年毕业于浙江公路技师学院,曾参加校运会200米跑。

昨天下午,滨和集团召开大会,表彰余华飞、戴振波的先进事迹,并奖励每人1000元。卓先生也赶了过来,给两名环卫小哥送上了锦旗。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任彦 通讯员 姚玉莹 陈泽炜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云雾神农架
港珠澳大桥正...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刘杰携《宝贝...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车好痛!又一位停车不拉手刹的大马虎
打造杭州“有历史文化的金融科技新城” 
校园超市开启“刷脸”时代
下沙、大江东来往主城区有新通道 今天开工
无证工作室竟能开展双眼皮埋线手术?富阳共
为让妻子多奶水 奶爸半夜弄了一堆“野生鱼
杭州迎来雨和冷空气 周末温度降到10度以
“乘客被拉至墓园”事件司机致歉 希望获得
上海中芯国际学校食品变质问题跟踪:新供应
有的涉嫌无证经营,警惕“无良”保险自媒体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赵丽颖冯绍峰公布婚...

关晓彤携《影》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