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短线或以阴跌整理为主
2018-10-24 09:47:43杭州网

回撤幅度偏大 A股强势难续

交易日前瞻

周二A股出现调整,跌幅偏大。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后,早盘一度快速回升,但力度和持续性均不强,随后震荡回落,逐波走低。沪指最大回撤幅度约2.7%,收盘跌2.26%;创业板指走势节奏相同,收盘跌幅1.74%,比主板略小。两市量能有所萎缩,个股上涨比例约20%。

如何看周二表现,接下去会怎么走?

政策还是保持了延续性,如证监会出台了《资管细则》;公司法拟修改完善股份回购规定;证券业协会拟设立支持民营企业发展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化解股权质押风险等。

但这些利好总体还是上周末以来那波利好的延续,边际效用递减,因此对大盘的推动作用已经减弱。也即,短线继续反弹的动力有所缺失。因此股指震荡下行,出现回撤也就在所难免。

按昨日研判,接下去的关键在于量能保持放大态势,且股指不出现大的回撤。现在看,两个条件均未满足,而主力借机减持,甚至无情打压。预期中的“震荡反复”很快就开始了,这与以往的情况没什么两样。

这样一来,更坚定了我们对本轮行情的性质以及未来走势的判断。也即,1.从性质上说,短期内仍属受政策刺激的脉冲行情;2.从技术面看,到目前为止反弹的级别尚不高;3.真正筑底成功还需要时间。

值得一提的是,周二酿酒板块出现崩跌,诸如茅台、五粮液、洋河股份等龙头品种跌幅均在7%以上。虽然大跌总能找到这样那样的原因,但归根结底,是熊市规律使然——熊市最终会消灭一切高的东西,几乎没有什么板块能够幸免。

这就凸显了两个现实:一是目前仍处于熊市无疑,而且凡是形态高的、估值高的或一个阶段内被炒高的股票,都是高风险所在;二是随着硕果仅存的几个坚挺的板块跌落神坛,熊市也即将走到其尽头。

当然,这并不是说,低位、低价的股票就安全了,在熊市末期,基本面恶化的股票最终跌幅是极大的;也不是说,熊市很快就要结束了,只能说现在已经进入熊末阶段,这个阶段可长可短,变数还很大,因为影响因素太多,且不确定。

还是先关注短期走势,接下去或有两个选择:一是持续阴跌,重归弱势,直到2500点以下看能否再次找到支撑;二是在强力政策持续干预下,短调后再次大幅反弹。根据以往经验和政策出台的节奏看,前一种走势的可能性更大。

预计周三以小幅整理为主,一方面多头没这么快重聚人气再行攻势;另一方面毕竟反弹形态和政策威力尚在,空头也有所顾忌。重点在于板块个股的分化,从近日情况看,绩优股、长牛股的风险要大于低位超跌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云雾神农架
新华社国内照...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刘杰携《宝贝...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郎朗杭州艺术世界亮相大兜路 大运河畔将响
杭州警方揭秘两P2P爆雷平台案情 老板都
遇上劲敌 两位90后环卫小哥靠着能跑勇擒
杭州女员工因离职与老板起矛盾 在公司割腕
340余万返还被骗群众 警方提醒谨防网络
杭州社科联“我们的价值观”主题词聚焦“爱
《昨日青空》承载国漫梦 讲好中国好故事
内蒙古一男子在“快手”直播侮辱女性被批捕
陕西渭南继母虐童案将开庭 孩子仍处半昏迷
13岁小学生肢解同窗为啥不追究刑责?专家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赵丽颖冯绍峰公布婚...

关晓彤携《影》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