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每天花两三万元雇水军刷平台排名 两个老板都是初中毕业
2018-10-24 09:39:46杭州网

对网络、金融一窍不通

杭州警方披露两个P2P爆雷平台详细案情

今年6月,P2P平台接连爆雷,其中就包括“汇淘金”“爱多银”两个投资网贷平台。在两个平台停止兑付后,江干警方接到不少投资人报警。

回报期短、收益率高 有大学生借钱来投资

小周是下沙一所高校在校生,父母远在外地,每月初都会通过网银给她汇来生活费。

除了日常开销,小周时不时会和同学一起出去聚餐、逛街、唱K,随着交际活动越来越多,她渐渐感觉到,每月1000元的生活费实在不够用。

打工太累、家庭条件一般,就在她发愁怎么才能“赚”到更多钱时,有朋友向她推荐了一条“生财之道”——把钱放到投资平台上,拿高额利息。

朋友推荐的平台叫“爱多银”,小周下载了App,发现平台上有很多“投资项目”,起投金额不高,时间也不长,有些只要十来天就能还本付息。

最让她心动的是,这些“项目”的利息都非常可观,年化收益率在8.8%到12.8%间,远高于一般理财产品。

朋友说,自己平时就把多余零花钱放在里面,到期平台自动兑付,方便又安全。

小周经不住诱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往一个“药材项目”投了500元。十天后,她果然收到了返还的本金和利息。

尝到甜头后,小周一发不可收拾,又陆续“投资”了几个项目,且投资金额越来越大,不仅把生活费全放进去,甚至还向同学借钱“投资”。每次获得的利息收益,也被她重新投进去“赚钱”。

今年6月,小周像往常一样,往一个“项目”投了5000块钱,这笔钱一大部分是她向亲戚、朋友借的。可这次到期后,钱却迟迟没到账。

小周这才发现,除了App上公开的信息,她对平台的情况、投资状况等都一无所知,至于钱为什么拿不出来、该找谁去拿,更是毫无头绪。

她在网上辗转查到平台地址,可等她找到地方,对方早已“人去楼空”,只有几个和她遭遇类似的受害人在门口等着讨说法。

小周报警。

老板此前就已负债累累

每天花两三万为App竞价排名

6月27日起,江干警方陆续接到群众报警,控告“爱多银”平台出现逾期兑付,警方当天便受理并展开侦查。

民警在调查中发现,设立“爱多银”平台的爱慕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实际上是家空壳公司,2017年9月,51岁的江苏男子潘某花130万元买下公司全部股份并请人在网上搭建“爱多银”网贷平台,将公司注册地和经营地变更为江干区某写字楼。

潘某只有初中文化,没有任何金融从业经验,在收购公司前,他已债务累累,名下房产也被法院查封。

鉴于潘某事发后跑路,江干警方对他进行上网追逃,民警还多次前往潘某老家,做他家人的工作。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许雷阳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云雾神农架
新华社国内照...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刘杰携《宝贝...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郎朗杭州艺术世界亮相大兜路 大运河畔将响
杭州警方揭秘两P2P爆雷平台案情 老板都
遇上劲敌 两位90后环卫小哥靠着能跑勇擒
杭州女员工因离职与老板起矛盾 在公司割腕
340余万返还被骗群众 警方提醒谨防网络
杭州社科联“我们的价值观”主题词聚焦“爱
《昨日青空》承载国漫梦 讲好中国好故事
内蒙古一男子在“快手”直播侮辱女性被批捕
陕西渭南继母虐童案将开庭 孩子仍处半昏迷
13岁小学生肢解同窗为啥不追究刑责?专家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赵丽颖冯绍峰公布婚...

关晓彤携《影》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