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永远不会累的虚拟主持人就要来了?
2018-10-24 09:48:44杭州网

语音合成技术模仿明星说话足以乱真

“你好,我是一位非著名相声演员,我的徒弟会唱《五环之歌》。”光看这段词,许多人一下子就能判定,这话应该是相声演员郭德纲说的。那么光听声音你能判断是郭老师本人吗?

昨天,在2018全球有线创新杭州峰会上,科大讯飞展示了语音合成技术。如果不是事先提醒,不少人就把这句话当成了郭德纲本人的配音。除了郭德纲,在一段动画短片里,科大讯飞还模仿了配音演员李立宏的声音,让人仿佛在看《舌尖上的中国》。

本届峰会由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技术委员会、美国有线电视实验室(Cable Labs)、华数集团共同发起,由华数集团主办,其中一项任务就是寻找和评选媒体融合的新技术,逐渐把它们带到现实生活里。

永远不会累的“主持人”

对于语音合成技术,经常开车的人都不会陌生。打开高德地图就能听到林志玲嗲嗲的声音,背后的功劳就是语音合成。不过,科大讯飞想要把它用到更多地方,比如代替人类主持。

此前,他们就已和央视新闻展开合作,通过讯飞智声平台合成康辉和欧阳夏丹的声音为用户送上语音祝福,一般用户根本听不出来。在抖音上一度很火的“明星发红包”活动,也是通过讯飞智声平台合成了吴亦凡、何炅、周冬雨等明星的声音,让你在收红包的同时,听明星亲口说出你的名字。

“相比人类主持,人工智能主持形象更丰富,表现更稳定而且不知疲倦。”科大讯飞相关人员表示,如果加上3D人脸捕捉技术,就可以让人工合成的角色坐在屏幕前播报新闻,和人类主持一样有一颦一笑,只不过目前声音的自然度还有待提升。

这样的做法并不是没有先例。备受宅男欢迎的动漫角色“初音未来”,就是用语音合成再加全息投影技术创造出来的虚拟形象,不但发行了专辑而且开起了演唱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梁应杰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云雾神农架
新华社国内照...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刘杰携《宝贝...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郎朗杭州艺术世界亮相大兜路 大运河畔将响
杭州警方揭秘两P2P爆雷平台案情 老板都
遇上劲敌 两位90后环卫小哥靠着能跑勇擒
杭州女员工因离职与老板起矛盾 在公司割腕
340余万返还被骗群众 警方提醒谨防网络
杭州社科联“我们的价值观”主题词聚焦“爱
《昨日青空》承载国漫梦 讲好中国好故事
内蒙古一男子在“快手”直播侮辱女性被批捕
陕西渭南继母虐童案将开庭 孩子仍处半昏迷
13岁小学生肢解同窗为啥不追究刑责?专家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赵丽颖冯绍峰公布婚...

关晓彤携《影》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