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浙江省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昨天公布 全省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5%
2018-10-23 07:21:57杭州网

昨天,省政府新闻办举行了浙江省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浙江省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呈现高质量发展态势,全省生产总值39796亿元,按可比价计算,同比增长7.5%。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增长1.8%;第二产业增加值增长7.2%;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长8.0%。

前三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0%。其中,大、中、小型企业工业增加值分别增长9.6%、7.0%和8.2%。十大传统制造业利润增长28.5%。

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6.9%,增速比上半年回升1.2个百分点。其中民间投资增长17.2%,占投资总额的64.4%。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增长22.8%。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4.2%,销售额增长19.7%。

市民普遍关心的市场价格,前三季度有所上涨。据统计,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3%,涨幅比上半年扩大0.1个百分点。八大类消费品和服务项目价格中,居住类价格上涨4.1%,医疗保健、教育文化和娱乐、食品烟酒类分别上涨2.3%、2.1%和2.1%,生活用品及服务、衣着、交通和通信类分别上涨1.2%、1.2%和1.0%。

另外,在前三季度,居民收入也有稳步增长。数据显示,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5349元,同比增长9.1%,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6%。按常住地分,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5%和9.4%,扣除价格因素,分别增长6.1%和7.1%。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倍差1.93,同比缩小0.01。

值得一提的数字经济,其核心产业增加值在前三季度为3856亿元,同比增长14.8%(现价计算),占GDP的9.7%。规模以上工业中,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0%,其中,高技术、高新技术、装备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分别增长14.5%、10.1%、11.1%和13.1%,通信电子、汽车等行业增加值分别增长19.4%、14.2%。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光纤产品产量分别增长359.7%、84.8%。

推荐阅读

杭州文一路隧道昨迎来周一“大考验” 这几个点可能最拥堵

重磅!浙江省推出户籍生预警机制 买学区房不再“盲人摸象”

杭州首套房贷利率回落 放款速度加快仅需一周

作为典型案例 杭州这次上了《焦点访谈》!

杭州知名操盘手连续抵押3套房产融资上亿元抄底股市……

下完雨后留意大雾 冷空气周五杭州“到货”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葛玲燕    编辑:实习生 陈冰纯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云雾神农架
新华社国内照...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刘杰携《宝贝...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一司机 “抛下”全车乘客,下车干这事
16国200余名运动员千岛湖畔上演“速度
走 ,警察带你“打妖精”去!
男子拒服药血管爆裂险丧命!专家:一天药费
杭州小伢儿反复肺炎发作!竟是一把豌豆惹的
手机挡“子弹”保命!杭州一木匠大叔工作时
2018新生代企业家论坛召开 新老企业家
硬核!为吃蜂蛹进补 学生捅下马蜂窝将蜂蛹
男子盗窃后进按摩店躲雨 "一无所获"竟放
女车主推搡交警并出言威胁:办不了你跟你姓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赵丽颖冯绍峰公布婚...

关晓彤携《影》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