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两届玫瑰婚典志愿者,成了这里的新娘 投身社区工作14年,成了这里的党委书记
2018-09-28 10:12:46杭州网

2000年,冯嬿第一次在西湖情玫瑰婚典上为新人们服务。

“当时玫瑰婚典是西博会系列活动之一,我一个普通小姑娘平时哪有机会参加那么多大型的活动,我想去长长见识。”就这样,冯嬿成了2000年和2001年两届玫瑰婚典的志愿礼仪小姐。

2006年,冯嬿与爱人俞华勇决定参加第八届玫瑰婚典。

“那是一生中最神圣难忘的日子,那么多新人一起来分享和见证各自的幸福时刻,很难用言语来形容,就觉得那一天整条延安路、整个西湖都是属于我们的!我觉得,自己就是全世界最幸福甜蜜的女人!”回想起当时的盛况,冯嬿和爱人俞华勇的眼神中仍然满是激动。

1999年,20岁不到的冯嬿参加工作,先后在五洋宾馆、浙江移动公司服务过,2004年5月进入朝晖街道施家花园,开启社区服务工作模式,2013年调到玉公桥社区,2016年调到塘南社区至今,冯嬿在朝晖街道从事社区服务已经有14个年头。

这14年间,她从一名普通社工一路成长为社区党委书记,但不变的是社区服务工作的核心,以及她一直勤勤恳恳的状态。即使是周末,冯嬿也忙碌在工作岗位上,想为社区居民多做一点实事。邻居节、相亲交友活动、爱心捐助中介服务、专门守护独居老人的“金拐杖服务”……不翻工作履历,也许冯嬿自己也已记不清楚为社区做了多少事。

塘南社区是建于上世纪80年代的老小区,4446户人家,1.1万常住人口,老龄化比例高达23%,90岁以上高龄老人今年已有75位,还有两位百岁老人。作为党委书记,冯嬿除了主抓党建工作以外,还充满热情地扑在这个老社区的各项提升改造项目上。在朝晖街道的支持和塘南社区党委与居委会的合力支持下,他们对社区道路实施了拓宽工程,解决了停车难问题,重新修缮了91幢老年活动室,引进社会组织开展“九助微孝服务”,并安装电瓶车充电桩,进行电路改造……

“让更多的老年人老有所乐,打造长寿社区,这是我们的目标。”冯嬿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吕磊 通讯员 张毓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冈仁波齐峰掠...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一级武装巡逻 楔子岗亭反暴卡口 杭州警方
杭州公交首开两条定制快车线 快来看看是
八月十八观潮不科学?杭州三堡船闸出现较弱
浙江第一个少儿京剧社团 走过20年 依然
国庆高速免费通行 不想堵在路上这份攻略收
道路“美颜行动”效果如何 江干区请你来评
去路面积水“神器” 年底前滨江将在易积水
摇滚乐歌手臧天朔去世 代表作有《朋友》
中国艾滋病感染者82万余例 2季度新增约
小伙吸食笑气后开车 超速驶入人行道致1人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