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重构世界·2018区块链新经济杭州峰会启动
2018-09-26 09:55:49杭州网

眼下,区块链已经成为全球金融圈和创业圈里的一个热词,有人说,它是第二代的互联网,也有人说,它是一场改变信任的革命,还有人说,它将重塑全球金融市场。今年5月,袁家军省长在浙江省政府举行的“区块链技术及应用”专题学习会上表示,浙江已经初步形成区块链技术先发优势,下一步要大力发展区块链产业经济,撬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贯彻袁省长要求,推动打造区块链之都,在省、市相关部门的支持下,重构世界·2018区块链新经济杭州峰会将于2018年11月19-20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峰会亮点云集

ITU DFC lab将落户杭州

《杭州市区块链产业发展情况报告》显示,目前,国内的区块链产业主要分布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四大城市,从区块链企业的数量和规模上,杭州仅次于北京,位居全国第二,以其完整的区块链产业链结构体现了杭州创新特色。

在杭州“两会”上,杭州将“区块链”写入了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政府部门对其重视程度。

重构世界·2018区块链新经济杭州峰会由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杭州市经信委、杭州市金融办、萧山区人民政府、杭报集团(华媒控股)承办,钱江世纪城管委会、火鸟财经执行,峰会主题为“技术驱动经济”,立足打造区块链创新、应用和人才高地,邀请政府、商界、学界嘉宾,共同探讨推进“区块链+”金融、制造、医疗、教育、贸易、政务服务,催生新的应用场景,打造新型应用模式,为打造和奠定杭州区块链之都的地位做出新努力。

此次大会邀请到来自浙江大学、百度、网易、万向、物产中大、华立、趣链等各界技术专家、知名学者、投资精英、企业领袖、跨界大咖等,并将邀请20+优质资方、30+项目推广、50+演讲嘉宾、100+团队、100+媒体、10000+参加者到场参会,共襄盛举。

本次峰会亮点云集,将引进DFC Institute与斯坦福大学合作的ITU DFC lab,并在杭州设立首个国际电联数字货币(中国)实验室。国际电信联盟法定数字货币焦点组主席、副主席,以及首个ITU DFC实验室(筹)专家们将出席峰会圆桌会议,讨论法定数字货币目前在世界各国研究和应用的趋势。峰会现场还将举行ITU DFC实验室揭幕仪式。实验室将邀请和吸引全球ITU成员国中,在数字金融科技、安全技术、人工智能、ICT领域的顶尖专家、学者和技术专才来到中国来到杭州,参与实验室的研究开发,为杭州提供一个有利于促进中国政府机构、金融机构、研究机构和企业与ITU及其成员、各国央行、金融专家进行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为杭州和浙江省的金融科技、通信科技和互联网企业提供世界前沿金融科技与数字安全技术支持,有利于本地企业近距离跟踪和学习国际先进技术,增加合作机会,提升国际化水平,并最终带动和提升产业技术实力与服务能力。

此外,峰会现场还将发起设立产业基金,借助资本力量,助力区块链技术发展和应用落地;成立区块链联盟及区块链加速器,通过这一系列助推器,深度服务区块链创业者,在商业模式、技术、资金、社群、知识产权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引入产业基金,并通过杭报集团旗下财经媒体火鸟财经,发掘优质区块链项目和潜力创业公司,培养未来区块链行业独角兽。

征集优秀区块链企业参评

即日起报名通道正式开启

本次峰会的另一个重磅环节是发起一场从社会导向和创新重构出发的“年度最佳”评选,选出国内区块链领域中做出骄人成绩或在创新突破方面有杰出表现的企业和项目,组委会将邀请政府、高校、行业协会、企业组成评审团,对于“2018区动先锋榜”评选活动给予全程指导和支持。“2018区动先锋榜”将在峰会现场发布、颁奖。

作为大会主体的颁奖环节,共设置影响力先锋、成长力先锋和传播力先锋三大类奖项,并首次面向社会征集部分参评企业,即日起报名通道正式开启,欢迎区块链领域的企业、项目报名参与。

企业在自荐报名时需要参照以下标准——

“影响力先锋”评奖条件:行业中代表发展新方向的区块链企业,发展迅速并具备一定影响力。

“成长力”先锋评奖条件:最具创新精神的区块链项目或企业;在创业投资、区块链转型中获得成功的传统企业或项目;企业发展迅速,具发展潜质的区块链项目或企业。

“传播力”先锋评奖条件:有常规内容发布渠道,有内容原创能力,内容质量高,有传播力、感染力和社会影响力的区块链垂直媒体。

而另一部分参评企业,主办方将从火鸟财经采访报道过的企业、项目中甄选,同时包括政府相关部门、区块链行业协会等推荐的企业、项目。

主办方将对前期入围的参评企业项目,施行网络公开投票、实地走访、专家评审等评选程序,最终选出影响力先锋、成长力先锋和传播力先锋三个奖项,并在11月19日峰会现场隆重颁奖。你愿意成为本年度区块链领域最受瞩目的明星企业吗?你愿意将你的创业成功经历与社会各界广泛分享吗?那就赶快行动起来吧!  报名方式:扫描二维码,关注“火鸟财经”微信公众号,点击“11峰会”菜单栏中的“参会&参评”,下载报名表格,填写企业详细信息后,以“参评2018区动先锋榜”作为邮件主题,发送至hmjqq@000607.cn。  报名截止日期:2018年10月8日  咨询电话:18268087233(金先生)  (特别声明:此次活动解释权归属火鸟财经)

峰会参会、榜单评选和商务合作,敬请关注峰会官网https://www.hncj.hbjt.com.cn及火鸟财经公众号。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冈仁波齐峰掠...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18环浙江自行车公开赛第四站越野赛在
9月浙A车牌竞价结果出炉 个人均价降至3
加大补贴力度,拓展对象范围 杭州再出高含
男子体检发现心电图异常 医生让他出去跑
西湖一公园:一个传递正能量的窗口
杭州召开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部署会议
2018杭州文博会圆满落幕 逛展人数超2
高中生被送去"心理辅导" 不吃冬瓜被打裂
男孩超市偷辣条被抓称太饿 其母回答让人诧
男子漂流瓶结识“白富美” 18万元积蓄打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