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美”升级为超强台风 对杭州有多大影响还不好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26 08:47   

“1918-2018 记录·探索杭州商业100年回顾展” 毛若皓 摄

这几天,杭州市区最低气温在20-22℃左右,最高气温26-28℃左右,虽说中午前后的阳光还有些灼人,但已经有了秋高气爽的感觉。过了秋分,天黑得一天比一天早,加上早晚温度不高,晚上睡觉也不用开空调了。

杭州市气象台发布预告,今天杭州多云,东北风3-4级,早晨最低气温20℃左右,白天最高气温26℃左右。之后几天天空云量增多,还会伴有弱降水,气温略有降低。经过夏天高温的“烤验”,大家看到降温不但不觉得懊恼,反而还有点喜欢。

天气再凉一点,差不多就到秋天了,裹着被子睡觉才舒服。

国庆假期将至,台风“潭美”会来吗?

接下来的天气会有什么变化?很多人担心一个变数,就是今年第24号台风“潭美”,特别是国庆假期临近,“潭美”的行踪如何,必须关心一下。

之前在广东肆虐的台风“山竹”,名字是一种水果,那“潭美”又是什么意思呢?这个名字由越南提供,是一种玫瑰科树木,花朵呈红色或粉红色,无香味,可作装饰用。所以,我们真的很希望它就和它的名字一样,如花解语,飘荡在海上点缀一下就好,国庆期间不要来看我们……

气象台这几天为它也是操碎了心,24小时盯着它,就怕它来搅局。昨天下午,杭州市气象台发布了最新监测动态,台风“潭美”9月25日的位置变动不大,14时位于台湾省花莲市东偏南方向约87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达17级(60米/秒),属超强台风级,中心气压920百帕。中央气象台则预计,“潭美”将以每小时4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未来两天对我国近海无影响。

在可见光卫星云图上,台风“潭美”看上去仍有清晰风眼、规整环流,但有一种“风眼变浅”的感觉,这是因为“潭美”的对流在迅速衰弱,并实现了眼壁置换。

来源:  作者:记者 钱卓君 朱玫 高华荣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