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国庆来临 持股还是持币过节?
2018-09-26 07:34:35杭州网

大数据告诉你:18年来有12年节后首个交易日开门红

中秋小长假归来,首个交易日股市表现让人“大跌眼镜”。昨天早盘两市双双低开并陷入回调,大盘在地产等权重拖累下持续走低,最终A股落得个指数与个股普跌而收场。

要知道,上周五A股还放量上涨,然而过了个中秋小长假回来就跌了,那么,国庆节前还剩下3个交易日,是持股过节还是持币过节呢?接下去十月份两市表现又将会如何,机构有何看法?

两市昨双双回调

昨天市场呈现弱势震荡小幅回调的格局。上证综指以2775.07点低开,全天低位震荡盘整,最终收报2781.14点,跌幅为0.58%。深证成指收报8353.38点,跌幅为0.66%。创业板指数跌0.38%至1405.81点。中小板指数跌0.60%,以5714.51点收盘。

昨盘面上,石油石化、物流板块表现较强势。其中,受“消费旺季来临,仓储物流板块表现活跃”消息等影响,物流异动拉升,广汇物流涨停,华鹏飞、长江投资等个股均有所拉升。跌幅方面,房地产板块大幅领跌,航空板块下挫,银行、券商、稀土永磁板块均跌幅靠前。

广州万隆认为,盘面上,国际油价升高继续刺激石油板块走强,中石油本月区间涨幅超10%;融创的抄底让乐视网再度涨停,只可惜并未对其他超跌绩差股形成一呼百应之势;另外部分热点如猪肉、航天、上海自贸区等虽都有脉冲表现,但板块跟风严重不足,龙头如长江投资、天邦股份等冲击涨停都被砸开,这无疑进一步削弱了资金追涨热情,市场整体赚钱效应自然也就比较鸡肋。换句话说,中秋节后归来首个交易日市场人气尚未恢复,场内资金策略大多偏稳健防御为主。这也就提醒投资者在经历上周指数大涨后,操作上切忌追高追涨,而应把重点放在低位股的补涨机会上。

机构看好后市

马上就是“十一”假期了,是持股过节还是持币过节?一般来说,A股节前的表现比较一般。有关统计显示,2000年到2017年,A股仅有7年在国庆节前一周是涨的。但是,国庆节后首周和首个交易日A股上涨概率均近七成!数据显示,在过去的18年里,上证指数在国庆节后一周上涨的年份有12年,上涨概率达到66.67%,接近七成。从国庆节后首个交易日的表现来看,上证指数在过去18年里也有12年出现上涨,上涨概率接近七成,这表明国庆节后首个交易日容易开门红。

数据显示,从板块表现来看,节前非银金融、有色金属、银行、传媒等行业表现较好。国庆节后首周,银行、采掘行业表现一般相对较好,表明在节后市场通常较为青睐指标板块。此外,非银金融、农林牧渔、国防军工、电气设备等行业也有领涨记录。

机构方面,广州万隆认为,预计计算机、电子信息、网络安全、大数据、锂电池、通信板块将在国庆后有比较强势的表现。

国泰君安认为,金秋行情已到来,短期风险扰动相对有限。市场风险偏好修复或会反复,但相对于前期整体紧张的态势已经明显缓和,市场反弹趋势有望延续展开。看好制造业中TMT,关注军工、计算机、通信、电子等板块的结构性机会。

前海开源认为,整体来看,现在A股市场已经完成了探底的过程,进入到筑底反弹的阶段,一些被错杀的优质白马股是资金抄底的对象,建议投资者关注消费白马股,特别是一些短期调整幅度较大的白马股,可以重点关注。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放量以及钴锂等金属逐步完成去库存过程,未来新能源汽车板块也将有比较好的反弹机会,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潘建萍    编辑:实习生 陈冰纯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冈仁波齐峰掠...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18环浙江自行车公开赛第四站越野赛在
9月浙A车牌竞价结果出炉 个人均价降至3
加大补贴力度,拓展对象范围 杭州再出高含
男子体检发现心电图异常 医生让他出去跑
西湖一公园:一个传递正能量的窗口
杭州召开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部署会议
2018杭州文博会圆满落幕 逛展人数超2
8岁男童心脏停跳 30名医生30000次
员工试用期没通过 酒后持菜刀办公室内追砍
中国“黑导”逼同胞购买额外旅游套餐 在泰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