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第十三届公民爱心日温暖落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26 08:08   

锦麟基金会展位,市民们体验画油画。

一个小朋友学习手语“爱”

“我早上7:00不到就出门了,花了2个小时才到这里。”81岁的张爷爷拿着9月24日的《都市快报》,A14版上关于公民爱心日的报道,他仔细地画了线,“我就是想帮帮这个小姑娘。”

昨天早上,晴空万里,杭州市第十三届公民爱心日活动在西湖文化广场启动,一下吸引了许多市民,志愿服务的摊位上排起了长队。还有很多像张爷爷一样的好心人,专门赶来实现孩子们的微心愿。

今年的杭州市公民爱心日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市文明办、杭州市直机关工委、杭州市民政局、杭州市教育局、杭州市残联、共青团杭州市委、杭州日报报业集团、下城区委区政府主办,各区、县(市)委宣传部、文明办、杭州市慈善总会、杭州市志愿者协会、都市快报社承办,以“创新激活公益 善城助力扶贫”为主题。

杭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哮虎,副市长陈红英,市政协副主席汪小玫和各主承办单位领导莅临现场,和市民们一起传递爱心。

爱心媒体、爱心企业、公益组织合力 组成“公益扶贫联盟”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哮虎宣布杭州市第十三届公民爱心日活动启动,在场市领导为“公益扶贫联盟”成员代表授旗。“公益扶贫联盟”由爱心媒体、爱心企业、公益慈善组织等组成,旨在发挥社会各界力量筹集公益资金,助力扶贫项目,开展公益活动。

现场领导还为获得“精准扶贫·公民爱心奖”的公益组织、基金会和企业代表颁奖,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浙江)有限公司、吉利控股集团、浙江传化慈善基金会、杭州市慈善总会等15家单位获奖。

除了现场服务展示活动外,公民爱心日还在全市部分社区、学校、景区、主要街道、中心广场、车站等公共场所设置捐赠点,鼓励广大市民、中外游客和中小学生踊跃捐款捐书,为全市特殊未成年人群体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如果你也想贡献一份爱心,为困难家庭孩子捐款,还可以直接捐到杭州市慈善总会的“阳光爱心基金”,户名:杭州市慈善总会;开户银行:工商银行庆春路支行;账号:1202020219900182569。

前不久评选出的杭州市“自强自立美德少年”后天失明女孩叶婷婷、听障男孩袁乐添、坚强少年章启、“唐宝宝”陆聿浩,就收到了“阳光爱心基金”的善款捐助,感受到了市民们一点一滴的爱心汇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李烨池 摄影 记者 江玥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