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杭州市秋季人才交流大会举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16 06:19   

雷峰塔景区年薪10万招讲解!销售类人才最缺!

本报讯“雷峰塔景区招接待经理(中英文讲解),月薪6000元-7000元(年薪10万元);园艺师,月薪5000元-6000元(年薪9万元)……”昨天,由杭州人才市场主办的2018杭州市秋季人才交流大会在浙江省展览馆举行。杭州雷峰塔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华东医药、杭州水务、凯喜雅、银江科技、杭州地铁等250家知名企事业单位,携5500余个岗位参会。一天下来,用人单位接待登记求职人才8030人次,其中2019届高校毕业生2422人次,人才供需双方达成初步选人择业意向1810人次。

“金九银十”,眼下正是单位储备人才的旺季,“供需”双方人气都非常旺。昨天,来自湖北的张明亮和几位同学一早就出现在招聘会现场。小张说,他们是从武汉过来的,刚上大四,在网上看到杭州有秋季招聘会就过来了,“很喜欢杭州,不仅风景优美,而且信息产业发达,特别适合我们这些学计算机的。希望毕业后能来杭州工作,月薪在4500元左右即可。”

据统计,昨天这场“秋招”,吸引了250家用人单位到场参会,其中不仅有新出炉的中国民营500强企业,也有院属机构、老字号品牌和跨国集团背景的公司。

从行业类别看,覆盖面很广,主要分布在软件/信息/互联网、机械/装备/自动化、土木/建筑/市政、金融/保险/证券/投资、家居/建材/装饰、贸易/进出口/物流、电子/半导体/集成电路、生物/制药/医疗等行业。

从岗位类别来看,本场招聘会需求量排行前十的分别是销售类(销售人员、销售行政及市场营销、商务类)、计算机/互联网/信息技术/软件开发类、财务/会计/审计/统计类、培训生/实习生/管培生/储备干部类、行政/文秘/文员/内勤类、电子/电气/自动化/机械类、数控操作/模具工/机修工/打磨工/叉车工/施工员等类、运营/策划/宣传/设计/广告类、建筑/土木/工程/市政/施工类、法务/翻译/培训教师类。

“一般来说,第四季度是公司的传统销售旺季,所以对人才尤其是销售类人才的需求量比较大。仅本场招聘会我们就计划招聘25人,岗位需求包括见习工程师、销售经理等。”深圳市紫光照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厂电事业部总经理高小玉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阮妍妍 通讯员 张一持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