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滴滴深夜停运 杭州多地陷入“打车难”
2018-09-14 06:51:05杭州网

平台深夜暂停运营,可滴滴司机却未闲着

随机调查发现80%女性拒坐深夜“黑车”

虽然滴滴平台暂停了深夜的接单,但不少滴滴司机并没有安坐在家中。在望江东路的银乐迪门前,老李正一边抽着烟一边等待从KTV里出来的人们。“这个点很难打车的,你们要去哪里,我带你们去。”老李对着身边不断向满载出租车挥手的人说。

老李说:“我白天是开滴滴快车的,这几天平台停止了深夜的运营,我闲在家里也没事,所以就出来了。我开价也不高,和白天开滴滴的收费相当。一个晚上大概能接五六单,不用交给平台手续费,赚的还能多一点。”老李透露,他们有几个关系不错的司机,这几天晚上都会互相分享什么地方等车的乘客较多,这样就不容易跑空。“我们和黑车不一样,不会漫天要价,也不敢坐在车里问别人要不要打车,我只想能和以前一样,把夜间的收益赚到就够了。”

本周,记者在黄龙路、保俶路、南山路和望江东路等地的KTV和酒吧门前采访了20位市民,这些市民年龄集中在20岁至40岁之间,男女各自一半。其中女性有8人拒绝乘坐黑车,占比达80%,男性则有3人拒绝乘坐黑车。

“我对那些车一点都不了解,既不知道司机的电话,也不知道司机的过往,更不知道他们的评分,而且这些车连路径都没有,我实在不敢坐。”市民周婷婷对滴滴出行有些“怀念”。

滴滴单方面停运涉嫌违反规定

杭州运管表示:无论何种原因背景,均会严厉打击非法营运

如果按照滴滴出行发布的公告来说,为期一周的滴滴深夜停运即将结束,但这场停运却给不少人带来了不便和反思。面对不少人表露出的对滴滴深夜运营的怀念,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城市交通室主任程世东对外表示,无论从安全保障角度来说,滴滴的这种做法都让人觉得莫名其妙。从某种程度说,这也反映出了滴滴对自己安全的不自信。

此外,根据2016年11月1日开始实施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第十一条的规定:“网约车平台公司暂停或者终止运营的应该提前30日向服务所在地出租汽车行政主管部门书面报告,说明有关情况,通告提供服务的车辆所有人和驾驶员,并向社会公告。”对照这一条例,滴滴单方面停运其实涉嫌违反规定。

杭州市运输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不管什么原因和背景,严厉打击非法营运及出租车严重违法行为都是运管部门应该做的和强调的。“目前全市各严管区和严管点都根据实际情况调整了工作部署。如火车东站、萧山机场、城站火车站等运管所都将巡查时间延长至夜间0点。上城区将以湖滨沿线为重点针对出租车违法违规及非法营运开展突击整治。”该负责人说。

评论员方扬帆表示,本次滴滴的深夜停运,虽然滴滴官方解释为整改,其实可以看做是滴滴的变相示威。他说:“滴滴在出行领域具有一定的垄断地位,深夜停运后,大量的打车需求无法得到满足,致使黑车横行。这样的停运做法,明显不负责任。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滴滴发展至今已经承担了部分公共责任,的确在解决交通出行方面起到了推进作用。”

方扬帆认为,滴滴深夜服务即将重新上线,但上线并不意味着民众对其的认可。“滴滴只有进一步改善自身安全出行技术,才能让用户感到安全。”另外,有专门研究商业伦理的大学教授认为:滴滴的此次深夜暂停运营,到底是负责任,还是任性,我个人是存疑的。这不免令人怀疑,滴滴此举带有更多的营销成分,但是作为一个企业更应该重视他们的产品安全和质量问题,而不是博眼球博出位。

推荐阅读

杭州地铁新动态!3号线、4号线部分站点具体规划公示

浙江推出第二批省级特色小镇 杭州这些地方上榜

4名小孩钱塘江边玩耍突遇涨潮,他一个箭步悉数拉起!救人小伙你在哪儿

最近二手房“卖不动”了 但大部分房东不肯降价

吃饭回来4个人围着我的车!杭州车主碰上糟心事

这场不只有“买买买”的盛会,将于“双11”之前在杭举行!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朱光函 文/摄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教育减负如何落地?走进江南实验学校"周三
临安撤市设区一周年 流转画面中领略四季魅
杭州试点建筑企业资质审批告知承诺制 诚信
南孔圣地即将举办一场水上运动盛会
浙江省首届海峡两岸(浙台)人才交流合作研
第五届中国(杭州)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 1
高速上货车跳起了“S”舞,行驶路线变化莫
“教科书式执法”再现
滴滴整治新规:司机出车前需先完成安全教育
11名男子实施电信诈骗 打电话冒充"我是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