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传统杭企凭“独门绝技”挺进世界高端市场 万事利向法国LVMH输出技术
2018-08-31 06:18:06杭州网

2017年,杭州技术交易总额达222亿元。除了华为、阿里巴巴等以新技术见长的科技公司,以万事利等企业为代表的杭州传统制造业,也积极拥抱云计算、大数据等为产业赋能,并在全球化浪潮中表现出了厚积薄发的绝对优势。

“合作愉快!”昨天,万事利丝绸文化股份董事长李建华带着满满的自信,与LVMH集团(LV母公司)资源部总裁、首席战略官Jean-Baptiste Voisin握手。这个享誉全球的奢侈品集团率先与杭州传统丝绸企业万事利在杭州签署合作协议。

作为整个合作重点,万事利为LVMH集团独家输出其核心技术——IART技术,为期两年。这意味着,LVMH集团旗下各大品牌凡是使用了IART技术的产品,标牌上必须加上万事利的“IART技术制作”相关字样。这样一来,杭产丝绸品牌也将随之挺进世界高端市场。

“杭州智造”

打造国际领先的“独门绝技”

万事利之所以被LVMH集团看做“在中国的重要合作伙伴”,最大的原因是其自主研发的具有国际绝对领先水准的丝绸新技术——IART技术。

该技术通过大数据、云计算等智能化手段,高效解决了业界普遍存在的色彩正反面透色不均匀问题,有效克服了手绘等复杂图案无法精细呈现在面料上的技术难关,使产品花型得到更为个性化、多样化的高品质呈现。

“使用万事利的丝绸核心技术将极大提升LVMH集团相关产品、品牌的核心竞争力。”Jean-Baptiste Voisin表示,对奢侈品行业来说,这绝对是史无前例的一次创造性探索,它可能推动的是全球奢侈品行业的变革。

据透露,首批贴有该标识的产品最快可能于2019年初在全球市场发布。

新“丝绸之路”

从吃“闭门羹”到来杭求合作

中国是最大的丝绸生产国,为全世界提供了90%的丝和80%的绸。然而,受制于品牌理念、丝绸技术等方面的落后,中国丝绸长期只占据价值链的最底端,一条国际品牌价格上千元的丝织品背后,中国企业只赚取到低廉的加工费。

“过去我们想去国际大牌参观,不仅要反复迁就对方的时间,有时候还要吃闭门羹。但现在不一样了。”李建华说,这些天他接连接待几批来自全球顶尖丝绸品牌的客人。这些过去“高高在上”的大牌主动造访,目的只有一个:想和万事利新近研发成功的IART技术及小分子蚕丝蛋白提取技术进行合作。

“这是万事利的独门绝技,同样材质的产品,用上这个技术后价格能提高二到五成。”李建华言语间流露出了满满的自豪,“从改革开放初期只靠引进国外技术、设备为国外品牌做廉价贴牌加工到如今以高姿态向世界反向输出新技术、新品牌,这是中国丝绸时尚产业崛起的一个标志性开局,不但实现了从跟跑到领跑的重要转变,中国技术和产品更是再一次站在了引领时代的最前沿位置。”

“用技术借船出海”

传统企业未来可期

在信息经济高速发展的当下,发力智能制造、高端制造、品质提升,已成为杭州实体经济行业的共识。

据市科委数据,2017年杭州技术交易总额达222亿元。记者注意到,其中杭州华为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去年技术交易额就高达44亿元,是杭州技术输出最多的一家企业。

除了华为、阿里巴巴等以新技术见长的科技公司,以万事利为首的杭州传统制造企业,也积极拥抱云计算、大数据等为产业赋能,并在这股全新的浪潮中表现出了厚积薄发的绝对优势。

杭州市社科院经济所所长周旭霞认为,万事利是杭州传统产业的一个代表。企业本身有非常鲜明的特色,它深耕纺织业,并把传统制造与文化结合起来,既注重专业提升又注重品牌的提升,一方面对自己的要求比较高,才能时刻盯着国际潮流,另一方面企业家也充满了民族责任感。“只有在一个行业做到最好,才能与国际高端市场接轨。”周旭霞说。

当前,杭州正在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持续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更是明确提出,要主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鼓励企业“走出去”开展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全球化布局。周旭霞认为,万事利“用技术借船出海”可以成为其他企业的借鉴。“以现在作为一个新起点,把核心技术做到极致,结合传统文化底蕴,中国特别是杭州传统企业的未来不可限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郑晖 何去非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停车收费员大比武两分钟他们跑数百米录
学费全免 杭州轻工技师学院迎来了一批千里
真嚣张!废布料生意都要强买 4名“带头大
爱心义诊走进下城区永丰社区 为过渡老人“
胃粘膜“肠化”竟是贪吃酸菜鱼惹的祸……
杭绍城际地铁设计方案出炉 你pick哪个
乘坐网约车 你有过不愉快经历吗?
诈骗团伙冒充燃气工流窜作案 骗到警察家被
幼儿园17名幼童呕吐住院 官方:排除食物
顺风车司机偷播美女乘客 律师为何说维权难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