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半个月后,世界目光聚焦杭州 第三届全球跨境电商峰会6月27日亮相
2018-06-13 08:23:57杭州网

围绕顶层设计,杭州综试区会同关、汇、税等监管部门制定实施两批共85条制度创新清单,搭建线上综合服务平台,促进数据的互联互通和共享共用,实施基于大数据的便利化通关、检验检疫监管过程前推后移、便利化结售汇和“互联网+便捷退税”。跨境电商企业通过线上综合服务平台“一键申报、全国通关”,实现“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企业出口货物申报时间缩短到平均1分钟。在线下,杭州综试区已布局13个跨境电商产业园,覆盖全市绝大多数区、县(市),诸多园区扩容二期发展。

在支持跨境电商龙头企业协同创新商业模式的同时,杭州综试区鼓励支持移动电商、社交电商等新型业态发展。杭州综试区还不断“试水”探索小包出口、直邮进口、网购保税进口、跨境电商B2B出口、特殊监管区出口等跨境电子商务进出口全业务模式。

新模式新业态的培育和应用加快了杭州跨境电商线上线下、境内境外的融合发展。谷歌、亚马逊、Wish、Paytm等全球知名平台纷纷在杭设立项目,3年共有1421家产业链企业落地。在杭州综试区,8000多家企业运用跨境电子商务实现了新发展。

3年孕育一批杭州跨境电商独角兽

“新外贸新服务新制造”计划助推杭企数字化转型

先行先试,实践引领。顶层设计重构,监管模式再造。商业模式创新,生态服务圈形成。“浙江省十佳开放平台”杭州综试区一直走在实现跨境电子商务自由化、便利化、规范化的路上。

杭州综试区联动监管部门、区、县(市)和跨境电商平台,推出“新外贸新服务新制造”计划,通过跨境电商新外贸业务拓展、新制造产业提升、新服务优化、数字化产销对接、跨境电商品牌培育等十大专项行动。杭州综试区今年将推动1万家企业运用跨境电子商务加快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培育300家新外贸新服务新制造标杆企业;实现年跨境电商销售额超过1000万美元的大卖家近100家,跨境电商新品牌50个以上。

杭州在“数字丝绸之路”上的每一个脚印,都为日后发展积累了最为生动的经验。这些“杭州精彩”也将通过全球跨境电商峰会这一具有前瞻性和权威性的对话平台,唱响世界。

杭州综试区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两届全球跨境电商峰会,今年是第三届。数字经济引领未来。基于杭州实践以及全球共同呼声,本届全球跨境电商峰会将聚焦数字丝路与数字贸易。

数字贸易是实现贸易畅通的有效方式,是传统贸易在数字经济时代的拓展和延伸。在杭州,以跨境电子商务为代表的数字贸易蓬勃发展,为加快建设21世纪数字丝绸之路贡献了新思路。本次峰会也将邀请原外经贸部副部长、原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世界海关组织跨境电商工作小组联合主席孙向阳,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清华大学教授柴跃廷,从数字丝路与经济全球化、数字贸易过程中的监管问题、构建数字贸易综合服务体系的杭州实践等方面来分享精彩观点。

包括阿里巴巴、Yandex、Paytm、Shopee、执御、Kilimall、云集、Pingpong、嘉云、连连支付等在内的“数字丝路”践行者和杭州跨境电商独角兽创始人,也将逐一亮相峰会,介绍他们在跨境电商方面的行动和经验。

推荐阅读:

杭州小美女幻想自己是美国总统,奇迹发生了……

少妇被民警带走,老公大喊抓错人!真相大跌眼镜

姑娘和闺蜜吃晚饭 包厢里突然来了"神秘客"……

洗把脸后他的眼睛看不清了!里面竟有“鱼”在游

高考招生录取进程定了 23日左右公布分数线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郑炜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朝鲜友好艺术...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19年余杭区致力打造“健康余杭” 不
杭州公安:向党和人民报告
销“烟”!浙江警方集中销毁毒品1.74吨
打造“三全”首善之区 2019年看西湖区
杭州拱墅区2019年计划建1300余套蓝
#新春走基层#传统民俗迎新春 “十里银湖
158万元!杭州这个小区过年给业主发巨额
遇交通管制 “富察皇后”秦岚挤地铁赶春晚
女子谎称闺蜜染艾滋 卖“抗艾药”12年骗
小学班主任歧视体罚学生

纽约时报广场雨中迎...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