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0”大会启幕,诠释科技、青年和未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5-26 07:06   

100场团聚活动,呈现的远不止是100个话题、100种形式、100种场面。对话、派对、游戏、比赛……团聚活动有的酷炫、有的新奇,有的温情、有的热血,无一不散发着科技魅力以及青年能量。

记者 张之冰 摄

当下最火热的区块链行业,投资和创业前景如何?退役的与现役的编程高手来一场比拼,谁能成为赢家?拉上小伙伴一起倒立,换个视角看世界会有什么不同……

昨日,伴随着100个青年团聚活动的开展,首届“2050”大会正式拉开序幕。

因科技而相聚,因相聚而发光。编程大神、科技新锐、艺术先锋……来自全球的20000名青年陆续抵达云栖小镇,重逢叙旧,切磋论道,碰撞思维,开始了一场关于科技的集体狂欢。

100场团聚活动,呈现的远不止是100个话题、100种形式、100种场面。对话、派对、游戏、比赛……团聚活动有的酷炫、有的新奇,有的温情、有的热血,无一不散发着科技魅力以及青年能量。

外国青年打飞的来杭参会

物理学中,细粒磁铁矿进入磁场后被磁化并相互吸引,从而产生了团聚。昨天,来自全球各地的青年相聚杭州,是因为一个叫“科技”的磁场。

他们创造了100个团聚活动,带来了前卫的艺术探讨、天马行空的活动内容、别开生面的跨界讨论。比如,被誉为中国IT界“黄埔军校”的微软亚洲研究院,在本次团聚中举行了院友会活动,共同回忆过往、论剑明日。

在“候鸟计划”志愿小组的帮助下,27名来自肯尼亚、坦桑尼亚、埃塞俄比亚、乌干达等国家的科技爱好者顺利参加大会,在团聚中自我介绍、发表独特见解。

他们当中,有在非洲帮助少女妈妈建学校的创业者,有为孩子们自掏腰包买教学器材的缅甸山区老师,也有凭借几部拖拉机改良加纳农业生产的农用拖拉机租赁公司。据了解,他们平均花费24个小时到达杭州或上海,其中一位来自海地的科技爱好者,更是经历了两次转机、花费近40小时才来到现场。

“他们资源匮乏,却做了很多了不起的事情。”志愿者宋奕说,这是一群热爱科技并依靠自己的力量去改变世界的人。“候鸟计划”以科技为媒,支持这些热爱科技但受困于经济因素的年轻人,让他们与大家共同探讨、交流,学习科技及创新。

建兰中学41名学生

成最小赛手

在“2050”大会上,最抢眼的团聚活动莫过于ACMer Reunion编程赛。检录、组队、入场、落座,一百多名“最强大脑”陆续走进会场,开始这场别开生面的竞赛。

由美国计算机协会(ACM)主办的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是全球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能力竞赛活动中最有影响的一项赛事,被称为“大学生编程界的奥林匹克”。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蔡杨洋 见习记者 丁姿伊  编辑:郑海云
返回
首届2050大会正式拉开序幕。编程大神、科技新锐、艺术先锋……来自全球的20000名青年陆续抵达云栖小镇,开始了一场关于科技的集体狂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