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几十年的闺蜜,二胎怎么送人情?杭州妈妈发帖求助
2018-05-26 07:50:48杭州网

19楼网友@皮卡车冰冰 求助:说起来难为情,三个女人去看一个二胎妈妈,为了送多少人情讨论不清。说起来都是几十年的同学闺蜜了,生孩子的人家里条件也非常好,所以送多少对方是无所谓的。

朋友Q说买点尿不湿、婴儿衣服——我想起十年前她们来看我时送的那些强生、尿不湿之类的,说实话后来都扔掉了。我提出:现在的产妇都有自己认定的牌子产品,不如送个1000元的红包算了。Q马上说我是土豪,要三个人一起送个红包。我就又提出分开送。Z也觉得分开送好,因为我知道她也觉得1000元太多。

然后Q又想大家统一红包数目,不能有多有少。最后朋友Z说送多少无所谓的,就是去看看她表下心意。这样的话从她嘴里讲出来我总觉得不是味儿,因为她平时是非常“节约”的,每次送的人情也都比别人少。

我是全职妈妈,她们两个都是会计,工资都不低。现在社会上生孩子到底要送多人情,我也是闹不清了,麻烦有经验的姐妹来说个大概。

楼主的困惑很多人都经历过,许多网友也纷纷加入讨论,楼主这样的情况,到底怎么送才合适?

对于楼主提到的送红包,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大多人觉得看关系疏远,关系好的,大多800元、1000元,一般一些的呢,200、300元也够了。

网友热评:  

@hzgysy555:一般是价值1000块钱以下的金器,或者直接包1000块钱红包。但是我都是去看好朋友,亲戚。如果是同事,一般是和别的同事合一个红包,一个人200-300元吧,作为快要生孩子的妈妈我最不想收到的礼物就是尿不湿。

@麦格娜丶艾格文:各包各的呗,大家自己随意包咯。

@水阿姨01:明面上三个人统一说好,然后你自己想包多少就包多少么,又无所谓,送多少礼这么私人的事情没必要统一啊。

@本善大叔:要么别商量自己送自己的,既然商量着送,那自然是闺蜜统一送一样多的红包,大家都不尴尬。

@五五:挑个吉利点的数字,看看别人给你多少,回礼加一点,也看看情分。

@罗兰:一般朋友都是1000元,好一点得1600元,同事么五六百元差不多。

@zhouqingwater:我想现在至少总要包500元以上吧,不然真拿不出手,如果加个300元也就是平时外面少吃餐饭。人毕竟是生活在群体当中,有时候有些钱不能省。

@倔强天秤座:当初收的礼都有记录,4年前朋友送了600元,今年她生娃我包了1000元加上一袋尿不湿,重要的是情谊。

@悠悠youyou:小姐妹嘛600-800元都可以,关系好的闺蜜1000元左右的金器。同事嘛,大家一起包个红包加两包尿不湿就可以了,不用太在意,都是有来有往的。礼送的重了,收礼的人也有压力,老是想着怎么还礼!

但也有网友觉得送上钱,意味就变复杂了。

其实带上一些宝宝用品也能够表达意思。

来源:都市快报-19楼(my19lou)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崂山云海
蓝天之约
用影子来作画
探访夏威夷火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为大学生打造一个心灵家园 拱墅区关爱
杭州限牌新政实施在即 5月浙A牌竞价结果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女装设计大奖赛正式启动
小营巷推出科普考察专线 成为中科协社区科
“你快递丢了”  小心,反倒让你赔钱!
从“成长新秀”到“隐形冠军” 移动大数据
材料不齐?承诺就能领证!
女大学生遭俩黑人留学生轮奸?涉事学校回应
公职人员微信偶遇美女 一天输掉公款58.
男医生涉嫌注射镇静药强奸女患者 已被检院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树上”图书展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