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黄河旋风市值昨日蒸发逾10亿元
2018-04-27 09:37:47 杭州网

“熊孩子”失控并且不配合年报审计 转让股权遭市场反对

家长对“熊孩子”束手无策的情况,你或许早已习以为常,但A股上市公司家的“熊孩子”完全失控、导致公司一日市值蒸发10亿元的奇葩情景剧你见过吗?智能制造行业的龙头企业黄河旋风昨日开盘就一字跌停,原因正是其100%控股的子公司上海明匠智能各种不配合“任性胡闹”所致。

“熊孩子”导致黄河旋风股价大跌

昨日,黄河旋风发布了一则公告,彻底将其与“熊孩子”上海明匠智能的矛盾公之于众。公告中称,公司选择将上海明匠智能100%股权全部转让给该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和总经理陈俊,陈俊同时还持有7986万股黄河旋风的股权,是上市公司的第二大股东。而这则股权转让交易是在上海明匠智能完全失控的状态下进行的。

不仅如此,“熊孩子”失控转让股权外,还不配合公司的年报审计工作。在昨日发布的《关联交易公告》中,黄河旋风表示“2017年上海明匠的审计工作不能正常进行,公司已失去对上海明匠的控制”。同时,黄河旋风还指出,由于上海明匠的业务与黄河旋风自身业务跨度较大,管理理念、风险把控、发展思路与陈俊一方出现分歧,公司的管理理念、企业文化无法在上海明匠实现,无法按照自身发展思路实质控制上海明匠。

这则离奇的消息一出,二级市场上投资者们反应强烈。昨日开盘,黄河旋风即一字跌停,即使在收盘时仍被1.48亿股的巨大卖盘封死,最终报6.62元/股,全天跌幅达10.05%,当日公司市值损失超10亿元。据盘后龙虎榜显示,买入席机构前五位共计买入1397.48万元,卖出席前五位共计卖出4334.78万元,买卖净差-2937.29万元。

投资者们不仅将黄河旋风的股价踩至脚底,小股东们更是在“雪球”等刊登的《决议公告》下方发表了一边倒的留言,纷纷提出对上述议案的反对票。

“熊孩子”年报审计不配合影响几何

“熊孩子”连年报审计都不配合了,对上市公司本身有什么影响呢?昨日晚间,《大信会计事务所对黄河旋风2017年年报出具保留意见审计报告的专项说明(修改版)》中提到,由于上海明匠未能提供会计账簿及凭证等财务资料,事务所无法实施相应的审计程序,因而无法判断上海明匠财务报表的公允性,以及对贵公司合并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及现金流的影响;同时,贵公司收购上海明匠时形成商誉29550.38万元,因前述原因,事务所无法实施商誉减值测试,以此判断是否存在商誉减值。

据此,大信会计事务所对黄河旋风2017年年报出具保留意见。而4月25日晚间,黄河旋风发布了2017年年报,公司2017年1-12月实现营业收入31.67亿元,同比增长34.0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0亿元,同比下降8.06%,公司每股收益为0.24元。也就是说,因为上海明匠的不配合,上述年报数据存在很大不确定性。

不过,令人意外的是,即使在这种情况下,华创证券昨日发布的研报中提到“制造业资本扩张受益于成本端下降和需求端的回升,机器人自动化需求有望超预期”的论断中,还将黄河旋风列为建议关注标的。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静    编辑:郑海云    
     图库
杭州雨水相伴 西湖...
我国“一箭五星”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丽博鳌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磨铁动漫落户杭州 重磅打造“超级漫画家计划”
·一场全球千人设计师创新思想交流碰撞将在杭 ...
·借款2万 得写4万借条 最后还款竟变140万 看 ...
·江干共建“同心圆 ” 认领“微心愿 ”
·劳动最光荣!50个集体100名个人获市五一劳动奖
·乱收费?别想!杭州市物价局开展“五一”期 ...
·杭州天然气高压管道穿越钱塘江接通大江东
·长期孤独让日本老人变得“霸道”“没礼貌”?
·从咖啡馆看南北差异:南方人善协作 北方人独立
·女孩哭闹不愿上学 被父亲绑在飞驰的摩托车后座

中国赴黎维和官兵 ...

中国游客巴士在马 ...

赵雅芝悼念法海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