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空间 错位发展 打造全国一流的开发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27 09:29   

    4月26日,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来开发区调研。市商务委副主任金焕国、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郝大龙陪同调研。

    盛秋平先后参观考察了杭州默沙东制药有限公司和新加坡(杭州)科技园,深入生产车间、园区内部,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园区建设、运营管理等有关情况。

    座谈会上,盛秋平对开发区近年来的发展业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开发区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多年位列全国国家级开发区第一方阵,在全省范围内一直是领头羊,在创新、生态、全球示范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成功引进了一大批国内外著名企业,形成了以装备制造、生命健康、信息技术为主的特色产业集群;同时充分利用高教园区资源,大力发展科技创新产业,与新加坡合作建立的新加坡杭州科技园,一直处于同类园区前列,为全市、全省的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盛秋平强调,改革开放40年,如今开放发展进入了新时期,作为依靠改革发展起来的省份,要以更加开放的态度来推动未来的发展,围绕省委“四个强省”战略、打造“六个浙江”目标和以“一带一路”为统领的新一轮对外开放战略部署,开发区更要以新一轮的开放来推动新一轮的发展,进一步转变开放理念、扩大开放平台、提升开放规模,聚焦“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和“大湾区、大通道、大花园、大都市”发展要求,为浙江高质量开放型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盛秋平希望,下一步,开发区要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拓宽、整合、提升发展空间;要注重错位发展,围绕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依托现有的装备制造、生命健康、电子信息等产业基础,同时利用好高教园区、双创、综保区、国际化产业园等优势,力争将开发区打造成为“世界级的数字经济高地”和“世界级的生命健康高地”;要抢抓开放发展机遇,进一步做好精准招商;要围绕打造“全国一流”、“国家水准”的开发区目标,借鉴自贸区的先进经验,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同时,省市相关部门也要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为开发区发展提供优质的服务。

    开发区委办、经发局、人才科技局、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本报记者 杨渐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