拱墅运河美食节“五一”假期火热上演 5条特色街区6个商贸综合体总动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27 09:18   

经过连年举办美食节活动,拱墅已经成功打造出一张“食文化”金名片。4月28日,2018年第九届杭州拱墅运河美食节将正式拉开帷幕。本次美食节由杭州市拱墅区人民政府主办,拱墅区商务局(区旅游局)、拱墅区城管局、杭州运河集团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杭州千岛湖啤酒有限公司、杭州地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城报)联合承办。活动将持续至5月4日。

美食节的热身活动是“寻味拱墅”,搜寻散落在民间的拱墅美食。从一份臭豆腐、一只卤鸡爪、一碗大排面等散落在市井小巷的小吃点心,到油爆虾、椒麻鸡、水磨豆腐等名家特色菜点,“寻味拱墅”活动最后产生了共20个“拱墅特色菜”、“拱墅名小吃”,具体名单将在28日美食节开幕式现场公布。

此次拱墅美食节阵势庞大,共有胜利河美食街、大兜路历史街区、信义坊商街、小河直街历史文化街区、桥西直街等5条特色街和城西银泰城、拱墅万达广场、远洋乐堤港、水晶城购物中心、运河上街、天阳D32时尚街区等6个商贸综合体参与,众多商家都将推出各种活动响应美食节,包括龙虾宴、非遗美食展示、原浆啤酒买一送一、餐饮打折促销、儿时美食市集、厨艺大赛、亲子蛋糕DIY活动等。假日期间,走到拱墅区任何一个角落,都有热闹的美食活动等着你。

此次美食节的重头戏是28日晚上在胜利河美食街庙会广场举办的千斤小龙虾百家宴。此次龙虾宴设宴30桌,有老头儿油爆虾、陈醋鸡爪、凤尾蒸豆腐等8道运河特色菜肴、1道甜羹、1道点心,以及椒盐小龙虾、冰镇小龙虾、辣卤小龙虾等来自胜利河美食街15家商户的15种口味的小龙虾。300名幸运吃客包括环卫工人、外卖小哥、外国游客等各界代表,现场也会随机“抓取”30名市民游客参与。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沈国娣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