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2018中国设计智造大奖下周末揭晓
2018-04-27 09:30:36 杭州网

42件作品入围总决赛 将争夺650万元总奖金

你的好设计,正在被发现。作为一年一度的工业设计创新盛会,2018中国设计智造大奖(Design Intelligence Award,简称“DIA”)颁奖典礼暨金智造创新周将于5月6日-10日拉开帷幕。通过两轮优选,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42件作品从七千多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总决赛参赛资格。

浙江设计接地气,占比三分之一

今年的第三届中国设计智造大奖参赛作品,从2016年首届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2511件,增加到来自41个国家和地区的7721件。迄今大奖累计参赛作品已经覆盖五大洲,遍及51个国家和地区。

其中,浙江设计显示出强劲的实力。据大赛组委会主席宋建明教授介绍,从数量上看,浙江选送的作品与国际作品、中国其他地区作品几乎是三足鼎立,各占三分之一。从类型上看,浙江设计很明显的特点是“以地方产业为基础,以地域需求为向导”。比如第一届金智奖的获得者方太水槽洗碗机,就是针对中国家庭的烹饪及饮食习惯的贴心设计。而本届作品中,杭州海康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选送的泊车AGV,亦是以解决停车难的社会痛点为初衷,依托海康威视多年来的视音频、成像采集与核心算法等领域的技术沉淀,将其置入至泊车机器人系统,从而提升停车场空间利用率、停取车效率。

5月6日-5月7日,这42件入围作品将通过现场答辩的方式,角逐智造奖的22个奖项和专项奖的20个奖项,争夺650万元人民币总奖金。其中最引人瞩目的自然是“金智奖”的归属,两项“金智奖”,将分别获得100万元的奖金。浙江设计在前两届战绩亮眼,方太水槽洗碗机与消费级自拍相机小黑侠分别摘得第一、第二届“金智奖”。

移师南山校区,促进产业对接

以国际大奖为驱动的金智造创新周今年将推出七大活动,包括2018中国设计智造大奖总决赛、颁奖典礼、佳作展、设计产业对接会、全国工业设计教指委年会、全国工业设计教育研讨会、设计中国产业论坛。

宋建明教授说,大奖已成功举办三届,近15000件参赛作品中接近半数有产业转化的需求。因此本届大赛将首次举办“国际设计与产业对接会”,集聚一批包含电商平台、线下渠道、IP转化、设计转化、产业孵化的中国国内顶尖商业资源和全球设计创新实践者,旨在为双方提供丰富的商业对接机会。

为了让大家更方便参与到创新周活动中来,组委会今年把会场从美院象山校区搬到了美院南山路校区,所有活动都是开放式的,佳作展将在美院南山校区免费展出。对总决赛与 “国际设计与产业对接会”感兴趣的读者,可以通过官网www.di-award.org或微信公众号“中国设计智造大奖”报名。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李如艳 通讯员 刘杨    编辑:郑海云    
     图库
杭州雨水相伴 西湖...
我国“一箭五星”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丽博鳌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磨铁动漫落户杭州 重磅打造“超级漫画家计划”
·一场全球千人设计师创新思想交流碰撞将在杭 ...
·借款2万 得写4万借条 最后还款竟变140万 看 ...
·江干共建“同心圆 ” 认领“微心愿 ”
·劳动最光荣!50个集体100名个人获市五一劳动奖
·乱收费?别想!杭州市物价局开展“五一”期 ...
·杭州天然气高压管道穿越钱塘江接通大江东
·长期孤独让日本老人变得“霸道”“没礼貌”?
·从咖啡馆看南北差异:南方人善协作 北方人独立
·女孩哭闹不愿上学 被父亲绑在飞驰的摩托车后座

中国赴黎维和官兵 ...

中国游客巴士在马 ...

赵雅芝悼念法海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