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管部门对电动车违法查处再加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27 09:19   

今后有望出台针对外卖行业电动车的管理规定

昨天上午,浙江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7年全省“创文明交通、治秩序乱象”工作情况,以及今年交通大整治的相关措施。

去年,全省各类交通违法查处总量列全国第2位。其中现场查处酒后驾驶机动车5.6万起,醉酒驾驶1.9万起;闯红灯违法行为370万起。全省全年交通事故死亡同比减少214人,未发生一起死亡5人以上的交通事故。

从昨天起,全省交警将加大对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现场查处力度,对违法行为不消除、不处理的一律不得放行。涉及电动自行车违法的,一律予以处罚或参加现场体验教育。

重点查处的内容包括超速、闯红灯、酒驾毒驾、违法变道、不礼让斑马线、开车使用手机等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的违法行为。以及电动车闯红灯、违法载人、占用机动车道行驶、逆向行驶等行为。

据交管大数据分析,电动车车主、60岁以上的老年人以及农民是去年浙江交通事故多发的三大人群。

为此,交管局将对事故高发地区和群体,开展“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活动,通过农村文化礼堂、学校教育实践课堂、企业文化园地和行业自律等阵地,重点针对农村60岁以上老年人、中小学生、运输企业等驾驶人、外来务工人员等,开展针对性的、精准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除此以外,今年,交管局还将规范快递和即时配送行业的电动车交通管理,特别是外卖行业。以后,或将出台相关规定,对企业和从业人员提出新要求。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骆静怡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