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春季大型招聘会昨天举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27 09:30   

开发区春季招聘会现场

    昨天上午,在下沙银泰广场(海达南路与下沙路交叉口),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了2018年“岗位进社区,服务到家门”春季大型招聘会。

    现场,开发区内的荣成包装、朝阳橡胶、矢崎配件、众泰汽车、三花汽零、中粮包装、得力纺织等140余家企业入场设点,提供岗位3500余个。

    统计数据显示,短短的半天时间,招聘会吸引了2000余名求职者,现场初步达成意向的人数超过500人。

    据悉,今年的参会单位中,工业企业仍是招聘大户,有56家,另外,高科技企业8家,科技企业13家,服务业20家,生物医药13家,其他类29家,涉及产品工程师、化学实验员、焊工、操作员、造价师等540余种岗位。

    记者在现场走了一圈,看到各企业列出的薪酬与去年相比都有所上涨。像泰瑞机器股份有限公司、中财型材等招聘调试员、模具工等职位,承诺月薪都在5000元以上。此外,保安、保洁、仓管等基础类职位大多对年龄、技能等要求较低,起薪也在每月3000元左右。

    除了薪酬给力,不少企业还打出福利牌。好几家企业的海报上写着“有吃住,餐补10元/天”或者“所有岗位包吃住,五险一金”。也有企业推出夫妻住房、带薪休假、免费技能培训等福利,吸引了不少求职者驻足咨询。

    招聘形式上,记者看到,多家电子商务公司推出“掌上招聘”,海报上印上了微信号和二维码,求职者只要用手机刷一下,就可以进行工作岗位的咨询和申请。

    人社局也将岗位信息发布在微信公众号“下沙人社”,关注此公众号,点击政务动态,选择智慧招聘,跳转页面后点击招聘会,可以点击查看参展单位,从而了解各参展单位的信息,由此在线下招聘会的基础上实现了线上不限时招聘会同步举行。

    与往年相比,开发区今年春季大型招聘一大特色就是启动了线上平台,充分利用“互联网+就业”新模式,强化精准就业服务,依托“下沙人社”公众号,开发“智慧招聘”模块,进行全程企业报名服务,有效的提高了招聘工作的效率和就业信息化水平。

    此外,招聘会现场还提供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劳动维权、职业指导、禁毒宣传、食品安全等政策法规咨询。

    人社局吴丽华副局长表示,举办招聘会只是促进就业的一个渠道,开发区的就业工作一直在拓宽基础阵地、加强智慧建设、扩大信息渠道等方面做着不懈努力。比如,有“请进来”的专场招聘会、就业洽谈会,也有“走出去”联系黔东南等地签订区域合作的模式。再如,有自建公众号“智慧招聘”模块,也有借力发力扩大校企对接的渠道。今年接下来,开发区还将重点关注校园定向招聘,定期举办就业指导培训,举办多种形式政策宣讲,全面加强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帮助更多的求职者提高就业。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陈素萍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