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全面治理修复振兴渔场
2018-04-09 10:52:32 杭州网

    本报杭州4月8日讯 记者8日从2018年全省“幼鱼资源保护战、伏休成果保卫战和禁用渔具剿灭战”(以下简称“三战”)视频工作会上了解到,今年我省修复振兴渔场工作将从严厉打非治违转向全面系统治理。

    自2017年4月14日全省“三战”启动以来,各地各部门紧紧围绕“抓伏休、治渔具、护幼鱼”,全面发动、全域管控、全力推进,打非治违取得重大突破,共查获各类违法违规案件2019起,查处“三无”渔船700余艘,清缴违禁渔具19.7万余顶(张),没收违禁渔获物135万余公斤,对52艘违规渔船扣减生产补贴,移送刑事案件254起、移送涉案人员1171人,两项移送指标均超过了“一打三整治”行动前几年的总和。“三战”已成为“一打三整治”的主抓手,深受渔区群众好评。

    据了解,2018年的“三战”将根据休渔、开捕的不同时间分为四个阶段。其中自5月1日起的第二阶段将通过港口“定人联船”、 海上“精准打击”、 陆上“联防联控”等系统措施,确保在全面休渔的3个月内总体实现沿岸滩涂不见“绝户网”、海上不见应休船、市场不见违禁鱼的目标。

    经过4年多的艰苦努力,我省渔场资源已出现恢复迹象,因此修复振兴渔场已从打非治违转向“抽丝剥茧”的全面治理,2018年我省“三战”工作将坚持问题导向,严管休闲船、渔运船、拖虾船、异地挂靠船,严打提前开捕、违规偷捕、线内拖捕三种行为,对“三无”船舶、“绝户网”、滥捕幼鱼零容忍,以破解挂靠渔船监管难题、滥捕幼鱼打击难题、“三无”渔船处置难题、擅自变更作业方式难题、辅助船舶管理难题、流通渠道管控难题等为主抓手,加大治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提升监管合力,确保“三战”举措部署落实到位。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陈铖 通讯员 杨旭斌    编辑:高婷婷    
     图库
雪域桃花始盛开
油菜花黄田野绿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丽博鳌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大叔大运河里摸河鲜 老翁写诗岸上讽
·同骗术一个被骗七万多一个毫发无损 长心啊
·浙江农林大学校园成赏花胜地
·中国美术学院良渚校区奠基 2020年在这里想象...
·清明小长假杭州扫墓人数达295.4万人次
·女儿新房装修 老丈人带女婿半夜偷水泥 双双 ...
·清明杭州地铁载客427.58万人次 移动支付过闸...
·新西兰3名小学女生不满被骂 诬告遭男老师猥亵
·全球首家豪华太空酒店2022年开张 一晚80万美元
·男子生吞铁片称吃坏肚子讹钱 5年报警624次被拘

中国赴黎维和官兵 ...

中国游客巴士在马 ...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