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家企业接受环境行为信用初评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09 08:24   

    为促进企业持续改进环境行为、自觉履行环境保护法定义务和社会责任,约束和惩戒企业环境失信行为,发挥社会监督在环境管理中的作用,开发区环保局对下沙102家企业开展了2017年度环境行为信用等级初评,共评出绿牌12家、蓝牌81家、黄牌7家、红牌2家。

    目前,102家受评企业的初评意见,正在开发区建设局网站上公示。参评企业若对初评意见有异议的,4月18日之前,可以向开发区环保局提供书面情况说明、相关资料或证据进行申诉。

    对企业的环境行为进行信用等级评价,是环保部门每年开展的一项常规工作。“我们会按照规定的指标、方法和程序,对企业在遵守环保法律法规、执行污染物排放标准、环境质量管理、履行环保社会责任等方面的实际表现开展评价,从而确定信用等级。”开发区环保局工作人员介绍,企业的环境信用分为环保诚信企业、环保良好企业、环保警示企业、环保不良企业四个等级,依次以绿牌、蓝牌、黄牌、红牌表示。

    据了解,此次初评意见被亮黄牌警示的企业,分别是中策橡胶集团有限公司、杭州朝阳橡胶有限公司、浙江新华数码印务有限公司、杭州顶正包材有限公司、杭州神林电子有限公司、浙江双正印刷有限公司、杭州友高精密机械有限公司。被亮红牌的两家环保不良企业分别是杭州华春化纤染织有限公司、新光工业(杭州)有限公司。

    “公示结束后,初评结果会上报市环保局,并通过市环保局复核审查和公示等环节,最终批准、公布。”环保局工作人员说,最终的环境行为信用等级评价结果,会对企业在银行信贷、资金补助、评优评先等方面带来一定影响。“定级为绿牌、蓝牌的企业,能在项目立项、审批、资源配置以及企业上市等方面得到相关程序减免和优惠政策,也能参与评优。定级为黄牌和红牌的企业,我们会加大执法监察频次。此外,对于黄牌企业,还会从严审批各类环保专项资金补助申请,且在我们组织有关评优评奖活动中,暂停授予其有关荣誉称号;对于红牌企业,会暂停各类环保专项资金补助,并建议银行业金融机构对其审慎授信,在其环境信用等级提升之前,不予新增贷款,并视情况逐步压缩贷款,直至退出贷款。”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钱慧慧 通讯员 詹中英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