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太空旅馆2022年开业?12日游950万美元 一天看16次日出日落
2018-04-09 10:18:32 杭州网

太空旅馆示意图

在322公里高处的太空,建造一个约42平方米的旅馆;游客花950万美元,在天上住12天,每天可以看16次日出日落。

这是位于美国休斯敦的太空科技公司“猎户座”(Orion Span)日前公布的太空游计划,旅馆打算在2021年的年底前建成,名叫“极光空间站”,2022年迎客。不过具体发射时间还需要确认。

一天看16次日出日落

这条旅游线路,在太空待12天。

游客上太空前,通常需要24个月强化训练,“猎户座”公司准备缩短到3个月。

太空旅馆在322公里高的近地轨道飞行,每90分钟绕地球一周,每24小时能看到16次日出和日落。

这个旅馆能同时容纳6人,包括两名宇航员。在零重力环境中,可以在旅馆里穿梭。从窗口还能看到地球极光,也可以种植,可以用无线网络与地球人视频聊天。

“我们想让人们进入太空,那是我们文明的前沿。”公司创始人弗兰克·邦格说。

就算有足够旅费,也未必适合太空游。“发射和重返大气层并不适合心脏不好的人。”邦格说。

“‘极光站’主要针对那些对太空和天文研究充满热情的人,”他说,“我们出售的并非‘嘿,我们去逛一逛沙滩吧’这类服务,是帮客户实现作为宇航员的体验和经历。”

比起以前,便宜很多了

“猎户座”推出的这条线路,每人950万美元(近6000万元人民币),包括3个月飞行培训和往返交通费。12天行程,相当于每小时花2800美元。

在网络预订,每人要交80000美元的保证金。公司员工说,旅客如果不去,订金全额退还。

“也许你会猜想,谁会愿意花这么多钱去换取这种体验呢?”邦格说。

950万美元是个大数字,富豪才付得起游费。不过以前的太空游更贵,也有7个人尝鲜,现在这个价位,算“便宜”了。

第一个太空游客是美国的丹尼斯·蒂托,2001年4月底5月初,他去国际空间站旅游观光8天,花了2000万美元。

人称“WORD之父”的查尔斯·西蒙尼,以及加拿大太阳马戏团的创始人盖·拉利伯特,2009年分别去国际空间站,各花了3500万美元。

花钱最多的还是查尔斯·西蒙尼,他在2007和2009年去了两次国际空间站,共花了6000万美元。

伊朗裔美国女企业家阿努谢赫·安萨里是第一个太空女游客,她2006年花了2000万美元,是太空游第四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徐毅    编辑:高婷婷    
     图库
雪域桃花始盛开
油菜花黄田野绿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丽博鳌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同骗术一个被骗七万多一个毫发无损 长心啊
·浙江农林大学校园成赏花胜地
·中国美术学院良渚校区奠基 2020年在这里想象...
·清明小长假杭州扫墓人数达295.4万人次
·女儿新房装修 老丈人带女婿半夜偷水泥 双双 ...
·清明杭州地铁载客427.58万人次 移动支付过闸...
·杭州力争10年内打造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生物 ...
·新西兰3名小学女生不满被骂 诬告遭男老师猥亵
·全球首家豪华太空酒店2022年开张 一晚80万美元
·男子生吞铁片称吃坏肚子讹钱 5年报警624次被拘

中国赴黎维和官兵 ...

中国游客巴士在马 ...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