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局调研组走访地铁建设工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09 08:25   

    近日,按照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关于开展“百千万”大调研大走访的部署,开发区建设局调研小组一行走访查看地铁项目建设工地建设情况。

    开发区目前在建地铁项目包括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和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据介绍,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起于下沙江滨站,止于萧山机场站,线路长11.5km,设车站5座。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起于下沙文海南路站,止于大江东新城新湾路站,线路长约17.1km,设站8座。

    今年开发区要打赢“六大硬仗”,地铁建设是其中的重要内容。“地铁建设,要坚持质量优先、安全第一,也要力争将对周边居民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建设局工作人员说,在施工过程中,尽管施工单位已经比较注意了,但有时候还是会收到附近居民的投诉,投诉比较集中的是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下沙段项目夜间施工噪音扰民问题。

    “这个项目是杭州首条机场线能否按期通车的关键节点,时间要求紧,施工难度大,任务比较重。”项目部负责人说,关于夜间施工产生的噪音扰民问题,他们已经采取了一些措施,比如专门设夜间施工噪音管理员,加强夜施工区域的道路管理工作,同时还在运输车辆进入施工区域设置了禁鸣规定。

    在这次的走访过程中,针对仍有居民提出的施工噪音扰民问题,建设局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他们会继续跟相关部门协商,和街道、社区进行对接,督促地铁集团和施工单位进一步加强减噪措施,包括修整施工附近道路,以减少由于道路不平而引起的车辆颠簸噪声。“条件允许的话,我们会根据施工现场周围环境的实际情况,重新开展施工平面布置。”

    项目部负责人也表示,他们会将高噪声设备以及车辆的进出通道尽量布设、安置在离居民区相对较远的区域。

    此次调研走访,建设局调研小组还听取了项目部反映的地铁建设中面临的混凝土供应问题、绿化迁移消纳场地等可能影响工程建设进度的具体问题,表示会有针对性地对相关问题进行后续的跟踪、协调。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钱慧慧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