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沪深交易所发布《高送转指引》
2018-04-09 09:36:01 杭州网

10转5成最低门槛 高送转配合股东减持将被禁止

随着2017年度年报披露进入高峰期,上市公司的年报高送转预案备受关注。不过,近来市场对炒作高送转行情的热情似乎不再。以深交所数据为例,截至今年一季度仅有43家上市公司披露2017年度高送转方案。

在高送转遇冷背后,离不开监管层的监管措施。此前,证监会多次表示,高送转已成为市场乱象,必须列入重点监管范围。而在4月4日晚间,沪深交易所分别发布了《上市公司高送转信息披露指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高送转指引》)。

高送转比例与上市公司的业绩挂钩

在《高送转指引》中,沪深交易所给高送转标准做出了权威界定。按照《高送转指引》,沪市高送转是指公司送红股或以盈余公积金、资本公积金转增股份,合计比例达到每10股送转5股以上。

而深交所的高送转标准则与上市公司所在具体板块有关。深交所规定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上市公司每10股送红股与公积金转增股本合计分别达到或者超过5股、8股和10股,被称为高送转。由此看来,每10股送转5股成为高送转的最低门槛。

与此同时,沪深交易所将高送转比例与上市公司的业绩挂钩。根据《高送转指引》,上市公司最近一个报告期净利润或预计净利润为负值、净利润同比下降50%以上或者送转后每股收益低于0.2元,不得披露高送转方案。上市公司若要实施高送转,则必须满足最近两年业绩实现持续增长,增幅应当高于送转比例。

而对于最近两年净利润持续增长且最近3年每股收益均不低于1元的上市公司,则被认为确有必要提出高送转方案,但应充分披露高送转方案的主要考虑及其合理性,向投资者揭示风险,且其送转后每股收益不得低于0.5元。

高送转预案配合股东减持将被禁止

值得关注的是,对于上市公司通过披露高送转预案配合股东套现获利的现象,《高送转指引》指出,上市公司提议股东、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以下简称相关股东)在前3个月存在减持情形或者后3个月存在减持计划的,公司不得披露高送转方案。存在限售股的上市公司在相关股东所持限售股解禁期届满前后3个月内,不得披露高送转方案。

同时,披露高送转方案的上市公司应当同时披露向相关股东问询其未来减持计划的具体过程,包括但不限于未来3个月、未来6个月(沪市)或4至6个月(深市)的减持计划情况等,并披露相关股东的回复。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孙鹏飞    编辑:高婷婷    
     图库
雪域桃花始盛开
油菜花黄田野绿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丽博鳌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同骗术一个被骗七万多一个毫发无损 长心啊
·浙江农林大学校园成赏花胜地
·中国美术学院良渚校区奠基 2020年在这里想象...
·清明小长假杭州扫墓人数达295.4万人次
·女儿新房装修 老丈人带女婿半夜偷水泥 双双 ...
·清明杭州地铁载客427.58万人次 移动支付过闸...
·杭州力争10年内打造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生物 ...
·新西兰3名小学女生不满被骂 诬告遭男老师猥亵
·全球首家豪华太空酒店2022年开张 一晚80万美元
·男子生吞铁片称吃坏肚子讹钱 5年报警624次被拘

中国赴黎维和官兵 ...

中国游客巴士在马 ...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