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交易日前瞻 A股短线震荡难免
2018-04-09 10:36:00 杭州网

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分化震荡,沪指表现强于创业板指。盘中沪指一度涨逾20点,算是把上周一的缺口给补上了,但补缺后震荡回落,收盘翻绿;创业板指则高开低走,跌势渐渐加剧,收盘跌幅近2%。

结合大盘走势以及小长假期间消息面变化,如何看目前市场格局,接下去会怎么走?

沪指是在为“荣誉”而战,一方面近期形态较弱,上周二还留下个缺口,继续向下无疑会很难看,多方有必要适当补救一下;另一方面,也是对美国贸易战的一个回应。但是,“战果”暂不让人满意。沪指补尽缺口后就震荡回落,当日甚至都未能收出红盘。这也进一步证明了,沪指多少次盘中尝试反弹,都被视作逢高出货的机会,这是典型的熊市特征,后市仍难以乐观。

创业板指节前调幅较大,跌到了10日线和20日线附近,离年线、半年线一带的支撑已较为接近。前面的连续大涨和个股炒作的火爆,为短线调整埋下了隐患,这是不得不接受的代价。但同时,这种回撤目前看还在合理的幅度内,暂不必过于悲观。

现在要考虑的是,春季行情是否已经结束,还是创业板指在调整之后能再起升势?这就取决于年线、半年线一带构成的“终极支撑”是否还有效。希望在此之前,只是暂时的“倒春寒”,而后还会有一段回暖期。

对这一愿望造成重大干扰的,短中期内恐怕会是中美贸易战这个不确定因素。可以看到,双方的交锋还在继续。在贸易战加剧的形势下,国内经济以及A股走向,将面临挑战。相对于美股,A股位置要低得多,但若大环境不好,就会延续熊市、继续低迷。不论主板还是创业板,如果持续下跌,都会逼近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短线看,由于消息面和外盘的变化,A股在开盘前,早已在臆想中上上下下震荡好几回了。到周一开盘,利空、利好也都消化得差不多了,预计震荡或有所收敛,短期内震荡企稳,也属于人心所向。

最新股市要闻

★发改委数据显示,1-2月份,全国全社会用电量1.06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3%,增速较去年同期提高6.9个百分点。

简评:社会用电量的增长,某种意义上是经济增长或复苏的重要信号,后续相关数据值得跟踪关注。

★沪深交易所近日发布《高送转指引》。

简评:《指引》不仅对高送转标准做出了权威界定,还将高送转比例、披露时间与上市公司业绩、减持行为等挂钩。这是对上市公司高送转行为的进一步规范,有利于打击市场炒作,稳定市场预期!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图库
雪域桃花始盛开
油菜花黄田野绿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丽博鳌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同骗术一个被骗七万多一个毫发无损 长心啊
·浙江农林大学校园成赏花胜地
·中国美术学院良渚校区奠基 2020年在这里想象...
·清明小长假杭州扫墓人数达295.4万人次
·女儿新房装修 老丈人带女婿半夜偷水泥 双双 ...
·清明杭州地铁载客427.58万人次 移动支付过闸...
·杭州力争10年内打造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生物 ...
·新西兰3名小学女生不满被骂 诬告遭男老师猥亵
·全球首家豪华太空酒店2022年开张 一晚80万美元
·男子生吞铁片称吃坏肚子讹钱 5年报警624次被拘

中国赴黎维和官兵 ...

中国游客巴士在马 ...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