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环境比薪水更重要 IT行业最受青睐 “金三银四”杭州企业抢人才
2018-04-09 08:29:52 杭州网

    人才招聘会现场。(资料图)

    3月初至4月底,物流、外贸、计算机等行业人才招聘会、综合性人才招聘会、高校毕业生公益专场招聘会、大型环保专场招聘会、大型测绘专场招聘会……浙江省人才市场、杭州人才市场的“招聘档期”早就排得满满当当。据杭州市人才市场统计,招聘企业主要集中在大型设备/机电设备、仪器仪表及工业自动化、软件与信息服务、电子信息产品制造、房地产/建筑/园林等行业,需求岗位排在前列的除了一直高居人才需求榜前列的销售/技术支持外,物流/仓储、保险/金融进入需求榜前三。

    这个招聘季节集聚了数千家招聘单位,包括杭州市众多知名企业,有综合性集团公司、上市公司、国有企业、三资企业,还有高速发展的国家、省、市级高新技术企业等等,他们“摩拳擦掌”,使出浑身解数为企业发展招揽人才。

    婚礼礼金也发放

    企业招才诚意满满

    接收档案户口、提供住宿、缴纳五险一金、年终三薪、带薪年假、免费工作餐、租房补贴、不定期旅游……记者接连走访多场招聘会观察到,许多企业开出的福利待遇可谓“诚意满满”。而且,企业为吸引应聘者的目光,招聘海报上的“福利待遇”大多还做了字体标红或放大处理。

    还有公司更是打出了温情牌:“发放生日礼金、婚礼礼金”。这家公司——杭州爱信诺航天信息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国家税务系统金税工程推广培训和企业端维护的服务型公司,其开出的待遇中,不仅接收档案户口、缴纳五险一金、双休、享受带薪年休假、定期体检、高温补贴、年终奖、提供员工宿舍,还发放生日礼金、婚礼礼金等,实习生在2000元基本工资基础上提供租房、交通、高温补贴,还有节日福利和劳保补贴,福利真的考虑得很周到。但是该公司行政部副主任王先生却告诉记者,他们依然很难招到人。“3月份,杭州人才市场和省人才市场只要有招聘会我们都参加。”王先生说,招聘难的原因有很多,一方面,经验丰富的求职者也许很早就找好了下家,不会到人才市场找工作;另一方面,应届生并不急着找工作;同时也存在企业给的待遇不够高的因素。

    杭州中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招聘负责人王先生也深有感触地说:“在同行中,我们公司开出的待遇条件算是最高的,但也没能招聘到合适的人才。主要原因是应聘者不符合我们的要求,我们要求最低学历大专以上,并有1到2年工作经验。”

    本地不“解渴”

    企业频频“组团出击”

    今年杭州市人才市场感觉招聘的热度比春天的气温还高。仅3月3日综合性春季招聘会,就有上千家单位参会,提供各类岗位2.5万个,分别比去年增长11.1%和25%。面对企业求贤若渴的需求,接下来,杭州市人才市场将组织本地企事业单位奔赴外省“抢人才”。

    3月28日至30日,杭州市人才市场就组织了娃哈哈集团、杭氧集团等30家用人单位赴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举行“九校联盟”重点高校高学历人才招聘会,为本地企业、科研院所招聘硕博学历高层次研究型和应用型人才;下半年,还将开展“行天下”高校校园招聘活动,将组织企事业单位前往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湖北大学、长江大学、南昌大学、江西财经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北大学等高校招聘应用型人才以及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等高职类院校招聘基层技能型人才;除了校园招聘外,前往外省的社招也正在计划当中,届时,省内企业将奔赴上海、北京、成都、西安等全国重点城市广猎人才。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李爱红 通讯员 张一持    编辑:高婷婷    
     图库
雪域桃花始盛开
油菜花黄田野绿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丽博鳌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中国美术学院良渚校区奠基 2020年在这里想象...
·清明小长假杭州扫墓人数达295.4万人次
·女儿新房装修 老丈人带女婿半夜偷水泥 双双 ...
·清明杭州地铁载客427.58万人次 移动支付过闸...
·杭州力争10年内打造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生物 ...
·惊险万分!高速上一货车开着开着油门踏板掉了
·男子工地挖出“金元宝” 大妈替其保管反被骗
·新西兰3名小学女生不满被骂 诬告遭男老师猥亵
·全球首家豪华太空酒店2022年开张 一晚80万美元
·男子生吞铁片称吃坏肚子讹钱 5年报警624次被拘

中国赴黎维和官兵 ...

中国游客巴士在马 ...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