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狗年春节档7天票房达57亿元 电影板块估值有望进一步提升
2018-02-23 10:19:48 杭州网

商报讯 狗年的春节档电影交出了一份很“旺”的成绩单。数据显示,截至2月22日零点,春节档电影票房大盘报收57亿元,比去年同期超出了23亿元。

与此同时,多部春节档电影刷新了中国影史的纪录。比如《捉妖记2》在首映当天的单日票房达到5.41亿元,打破《速度与激情8》保持的国内单日最高4.88亿元票房纪录。而《唐人街探案2》在2月16日至19日的单日票房分别为3.38亿元、3.24亿元、3.19亿元、3.15亿元,成为国内首部连续4天单日票房破3亿的影片。

在电影票房红红火火的同时,这些电影的出品方、发行方的股价在春节长假后的第一个交易日有怎样的表现呢?

记者通过同花顺i问财发现,目前与春节档票房冠军《唐人街探案2》相关的上市公司有万达电影、中国电影、金逸影视、华策影视、光线传媒、歌华有线、文投控股和上海电影等8家。在这8家上市公司中,除万达电影和文投控股昨日停牌外,其他6家均实现开门红。这其中,昨日表现最好的为金逸影视。

昨日,金逸影视直接以涨停价开盘,在数度开板后,股价在尾盘有所回落。截至收盘,金逸影视报收于37.64元/股,全天大涨8.19%,成交1196万股,成交金额达4.52亿元。在一个工作日里,金逸影视的市值大增近5亿元。中国电影昨日的股价同样不俗。在集合竞价期间,中国电影的报价一度触及涨停价。开盘未多久,中国电影大涨8.59%,随后在高位盘整,全天涨幅为5.10%。

此外,光线传媒的日涨幅为4.72%,华策影视和上海电影全天涨逾2%,不过歌华有线表现相对较弱,涨幅仅为0.42%。

而与《捉妖记2》相关的上市公司为金逸影视、光线传媒、歌华有线、中国电影和上海电影,均与《唐人街探案2》的出品、发行方重合。

春节档票房表现超乎市场预期,不少与春节档电影相关上市公司的股价受到了提振。那么,电影相关股是否还值得投资呢?

财通证券近日研报指出,受影片质量提升带动观影热情上涨,电影市场持续回暖,具有强势渠道的院线和具备优质内容制作能力的影视公司将持续受益,春节档电影的火爆将进一步驱动电影板块估值提升。

具体操作上,申万宏源则表示,产业链最先受益电影票房,特别是国产电影票房增速拐点向上的为上游制片和发行环节。此外,院线板块作为电影产业链最接近消费者的渠道,其受益于整体票房的增长以及银幕增速变缓,预计2018年中旬整体银幕增速有望放缓至15%左右,与票房增速持平,从而迎来单屏产出向上拐点。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孙鹏飞    编辑:余彦君    
     图库
雪落武当
武大靖破世界纪录夺冠
人生璀璨如烟火
印度举办广播展览会
赵雅芝悼念法海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专家支招应对“节后综合症”
·返程高峰 广州冯先生却暂时回不去了
·2018年春节黄金周落幕 杭州城际交通发送旅客...
·一张银行卡差点要了他的命
·2018浙江春节警情下降背后这些人功不可没
·【网络媒体走转改】数据盘点假日交通 春节期...
·杭州春节平安背后有他们一路守候
·两男子穿日军服在抗战遗址拍照 侮辱抗日英灵...
·千万别再把这张纸随手丢掉了 现在一张值8万
·男子误以为中500万大奖重金请客 跳楼自杀被救

多伦多举办灯光节

莫克兰海沟现藻华现象

刘亦菲深夜发文“ ...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