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春节网购消费 杭州火爆超广州、深圳
2018-02-23 10:18:20 杭州网

商报讯 昨天是2018年春节假期后的首个工作日。菜鸟网络方面介绍, 快递业也正在如期恢复全面运行,“春节不打烊”的物流服务进入收尾阶段。数据显示,春节期间上海、北京、杭州成为年货包裹量最大的城市。其中杭州作为准一线城市,春节包裹量超过了广州和深圳等一线城市。天猫“春节不打烊”期间,物流依然以“快”为先,北京通州的消费者在下单36分钟后就收到了商品,而杭州一位英国女婿,在除夕当天网购食材,为全家做年夜饭。

2018年春节期间,菜鸟平台主要为天猫超市、家电、家居以及天猫国际等平台类目提供“商品照常买、物流照常送”的不打烊服务。数据显示,春节包裹量最大的前十个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杭州、广州、深圳、天津、苏州、成都、南京、武汉。从排名中可见,杭州作为快速崛起的准一线城市,春节网购消费的火爆程度已经超过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此外,中西部地区的成都、武汉、重庆等城市的春节网购也数量惊人。

随着新零售的崛起,这个“春节不打烊”已经进入分钟级配送的时代。杭州的英国女婿Ben,在除夕当天网购食材,为妻子全家做了一顿中西合璧的年夜饭。菜鸟方面介绍,春节期间过去一直因为物流资源短缺,成为物流业的难点和痛点。如今新零售打通线上和线下后,依托节日期间火爆的线下门店,物流反而可以做到轻松高效。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成都、西安等中西部城市,部分品类都已经实现春节平均配送时间不超过24个小时。

“新零售元年”的第一个春节,菜鸟网络通过大数据预测、智能分仓、智能分单等技术推动新零售物流加速,分钟级配送正在向全品类扩展,这让消费者选购的年货品类更加丰富。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天猫国际也首次参与了“春节照常买”。为了保证进口商品“不打烊”,从海关到菜鸟保税仓的工作人员,都在春节期间安排了值守上班。“洋年货”消费的前几名为乳液、面霜、面膜、纸尿裤、奶粉、麦片等,可见春节期间美妆和母婴亲子类进口消费火爆。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邓一鸣    编辑:余彦君    
     图库
雪落武当
武大靖破世界纪录夺冠
人生璀璨如烟火
印度举办广播展览会
赵雅芝悼念法海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专家支招应对“节后综合症”
·返程高峰 广州冯先生却暂时回不去了
·2018年春节黄金周落幕 杭州城际交通发送旅客...
·一张银行卡差点要了他的命
·2018浙江春节警情下降背后这些人功不可没
·【网络媒体走转改】数据盘点假日交通 春节期...
·杭州春节平安背后有他们一路守候
·两男子穿日军服在抗战遗址拍照 侮辱抗日英灵...
·千万别再把这张纸随手丢掉了 现在一张值8万
·男子误以为中500万大奖重金请客 跳楼自杀被救

多伦多举办灯光节

莫克兰海沟现藻华现象

刘亦菲深夜发文“ ...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