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公租房房源调整,新增两种情形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2-23 10:04   

    昨天,记者从开发区房管局获悉,申请调整公租房房源,新增两种情形:一种是二居室房源保障家庭,因工作、生活需要,可申请调整房源;另外一种则是家庭成员中有一类重大疾病患者,需就近就医的,可申请调整房源。

    近年来,为完善保障性住房供应体系,开发区房管部门以建立健全房源调整管理机制为立足点,推出一系列便民举措,切实解决实物配租保障家庭的实际需求,大大提升保障家庭的满意度。

    在此基础上,近期房管部门进一步提高公共租赁住房的保障效率和人性化水平,新增可申请调整公共租赁住房房源的情形。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大学毕业生、创业人员保障家庭,符合届时公共租赁住房申请条件的,因下列原因,在房源允许的情况下可申请调整承租公共租赁住房房源,“一种是已选定二居室房源的申请人,因工作、生活需要,可申请调整至与已选定的二居室房源同土地等级及以下的一居室房源或比原二居室房源高一个土地等级的一居室房源。另一种,则是家庭成员中有一类重大疾病患者,需就近就医的,可申请至就医医院附近的同户型或更小户型房源。”房管局工作人员介绍说。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汤晓燕 通讯员 金健 徐一铰  编辑:余彦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