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舌尖3》热播引发全民热议 让杭州又露了一次脸
2018-02-23 07:58:47 杭州网

商报讯 这几天在祥园路205号的小店门前,不时有人驻足观望,这让这家店隔壁的拉面店店主小张挺纳闷。昨天下午,在又一次回答了一群人这家店何时开店后她忍不住说出了自己的疑问:“你们为什么都要问这家店的事?”

事实上,这家店面和沙县小吃差不多的小店,因为年初五晚上的《舌尖上的中国3》第二集中的一个镜头彻底火了。而这家主卖胡辣汤的河南小吃店的名字——逍遥汤府,也因此被众多的观众所记住。

小张透露,从年初六开始,就有不少人来她店里询问逍遥汤府何时开店的情况,“初六来了三四波人,今天来了五六波。”她说,“逍遥汤府的老板告诉我,年初九之后就会开店,到时候我也去尝尝味道。”而《舌尖上的中国3》捧红的不仅是这家杭州小店,还有一口来自山东的铁锅,也正是这口铁锅,让不少人甘愿在淘宝上付款并等上半年。

浙江工业大学注意力经济学教授张雷认为,作为一部有着庞大观众群的美食节目,其中的内容将唤起人们的食欲与认同感,这将有助于这些品牌、餐饮店的发展。

春节期间新增了四五千单

想要买章丘铁锅要等半年

年初六下午,在山东济南旅游的刘涵来到臻三环济南市天桥区店里想买一口锅,但店内工作人员忙碌不断让她连问个问题的机会都没有,她好不容易抓住一个店员想要现场买一口锅,却被告知铁锅现货全部售罄,要想买锅就要排队。无奈之下,刘涵只能踏上返回杭州的列车,并在淘宝上下单加入排队买锅的队伍之中。

昨天下午,当记者联系上臻三环济南市天桥区店店长小王时,他正一边接听着电话一边飞快地在电脑上记录新增的订单,在他印象中这是这家老店自开业以来都未曾遇到过的火爆场面。小王说:“春节期间不少来山东的游客直接来到店里买锅,有些游客连店里展示的锅也买走了,现在店内的铁锅库存全部清空,所有的订单都需要现做。”

小王查看了一下电脑上的订单记录。“从年初四开始,电商平台上的订单就不断增加,到目前为止一共有四五千个订单,其中购买最多的就是1299元的《舌尖上的中国3》同款铁锅,这款铁锅现在要等半年之后才能拿到货。一些其他的铁锅也需要等待,等待时间最少的也要3个月。”

小王介绍,此前臻三环在电商平台上参加过造物节的活动,从数据上来看,浙江的消费者位于前列。

正品的臻三环铁锅卖得火热,一些同在章丘的铁锅同样生意火爆。韦大锤是章丘的铁匠,曾跟随王立芳学习铁锅锻打,在他的淘宝店中,铁锅也同样处于售罄状态。“目前订单数为三千多个,库存全部被卖完了,如果不扩大产能按照一个人一天打一个锅的速度计算,就需要1年时间才能将这些订单全部消化。”韦大锤说。

推荐阅读:

机票“大跳水” 一年中最省钱的出游时段来了!

富阳一家人与老宅合影突遇楼板坍塌 有人员被困

两难!卖了杭州刚需房 老家能住别墅开跑车

杭州人力资源市场开门首日 不少求职者抢头口水

两个鸡翅下肚 23岁小伙进了重症监护室 咋回事?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朱光函 实习生 陶怡婷 文/摄    编辑:余彦君    
     图库
杭州:西湖睡莲成 ...
1200万现金堆墙
人生璀璨如烟火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伤
民族歌剧《伤逝》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保障燃气管道安全 地铁开挖要先拿《动土令》
·杭州举办“悦动无邪”广场舞歌曲创作大赛
·重大革命历史题材长篇巨制《人民总理周恩来 ...
·一位通讯员和三篇处女作的故事
·第七届“桐庐百姓日”如约而至 市民齐聚一堂...
·嫌200万分手费太少 女的不收 男的扔下就走 ...
·百位全国客商齐聚杭州“网红”小镇挖宝 首批...
·打破纪录 吉尔吉斯斯坦5岁男孩拖行三吨重汽车
·情侣闹别扭女生嫌200万分手费少 扔掉一整箱现金
·小伙婚前全款买房 离婚后法院判99%房产归女方

马克思诞辰200周年...

美国野鹿头颈被利 ...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 ...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