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年前到四季青买新衣 他们是最后一批客人
2018-02-23 09:44:30 杭州网

    大年三十的晚上,陈洪翠炖了一锅排骨。她知道两个孩子喜欢吃鸭舌头,给他们买了当惊喜。汤圆和饺子是大年初一要吃的,她也准备了。除了吃的,她还做好了出行计划。大年初三,全家人要去游西湖。大年初五,带着两个孩子去Do都城参加新年活动。

    陈洪翠的丈夫董必旗是台州人,夫妻两人来杭州已有七八年,女儿陈小玉(化名)和儿子董小鑫(化名)也在杭州上小学。今年春节,他们没有回家乡,“票不好买,回去过年开销也大。”

    陈洪翠知道,“每年年底四季青都有甩货,我觉得越晚越便宜”。农历二十八那天上午10点,全家人出动。四季青里,不少店面已经关门歇业。“逛的时候有人喊还有两三个小时就关门了,我们看到便宜的就买了。”

    陈洪翠给女儿买了一套衣服,花了130元,给儿子买了一件羽绒衣,花了150元,还给两个孩子一人买了一双鞋。逛到下午两点半,四季青关灯、关门,他们成为年前四季青的最后一批客人,她和丈夫却没有下手买自己的衣物。

    全职做家庭主妇,陈洪翠把生活安排得井井有条。每天早上六点半起床给一家人做早饭,七点半送两个孩子上学,八点回家搞卫生。下午孩子放学她就去接,回家以后围着两个孩子做家务。

    空下来的零碎时间,“我平时就拿些手工来做,做花、串珠子,做完拿去交货。” 陈洪翠说,从早上做起,熬夜做到晚上十一二点,一天就有四五十块钱的收入。如果到傍晚五六点,就只有二三十块钱。做手工的收入,并不是稳定的,“还要看每天有没有活干。”

    陈洪翠的丈夫是汽配送货员。陈洪翠形容,这个职业“日晒雨淋,就像送外卖的”。早上8点到晚上8点,将近12个小时的工作时间,“车子内部的零件、外面的装潢,只要有人要货,我们就要打包发货送去给客户。”

    Do都城的新春游园会上,董必旗还是没有到场。陈洪翠没有抱怨,“也习惯了,孩子他爸工作辛苦,为了这个家很少停下来休息。”

    下午的职业体验中,姐弟俩也像大人般选择感兴趣的职业应聘、工作、赚钱。短短几个小时,两人赚到不少Do都币。陈小玉和董小鑫用自己赚的Do都币体验手工活动,做了戒指和许愿瓶送给父母,“爸爸妈妈都很辛苦,我们希望快快长大,让他们可以好好休息。”

    陈洪翠说,她只希望两个孩子“健康成长,顺其自然”。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    编辑:余彦君    
     图库
杭州:西湖睡莲成 ...
1200万现金堆墙
人生璀璨如烟火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伤
民族歌剧《伤逝》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举办“悦动无邪”广场舞歌曲创作大赛
·重大革命历史题材长篇巨制《人民总理周恩来 ...
·一位通讯员和三篇处女作的故事
·第七届“桐庐百姓日”如约而至 市民齐聚一堂...
·嫌200万分手费太少 女的不收 男的扔下就走 ...
·百位全国客商齐聚杭州“网红”小镇挖宝 首批...
·全球征集令!杭州拥江发展LOGO设计等你来
·转发淫秽视频被群主实名举报 哈市一农民被判...
·广东肇庆一网约车司机提刀威胁乘客删差评 被...
·女子患尿毒症向前男友父子讨债50万遭拒 老赖...

马克思诞辰200周年...

美国野鹿头颈被利 ...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 ...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