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大包小包的礼物送给父母尽孝心 父母想要的其实是子女多些陪伴
2018-02-23 08:03:45 杭州网

对于在外工作的人们来说,春节回家与家人团聚的时间显得格外少,似乎只有大包小包的礼物带给父母才能弥补心中的愧疚。而父母最想要的礼物究竟是什么呢?今天,我们就来说说这个话题。

烟酒、衣物、保健品、电子产品……

孩子们满满的心意都“装”在礼物里

大年初二,朱晓置办了各种各样的年货塞满车的后备厢,她给父亲准备了饼干、酱鸭、奶粉……

朱晓是浙江金华人,10多年前结婚,之后一直生活在余杭。她在一家企业工作,平时能回家看望父母的时间很少。“孩子大了,这边的家庭也需要照顾,平时假期时间太短,所以过年一定要回去团聚。”

好多天前,朱晓给家人买好了礼物,由于父亲患有糖尿病,对食品的挑选有一定的讲究。“两年前,我母亲去世了,她中风10多年,一直由父亲照顾。现在,父亲的生活由弟弟来照顾。”失去了亲人以后,朱晓倍加珍惜与亲人在一起的时光,“阿姨、舅舅的年纪大了,我们姐弟几个商量,过年先去舅舅家团圆。”

朱晓说,今年让她开心的是,弟弟家又添了个儿子。“孙子出生的那天,父亲就去告诉了母亲。”

过新年、穿新衣,是过年的一大习俗。给父母每人买一件新衣服,也是很多年轻人送父母礼物的选择之一。

陈阳已经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她给父母每人买了一件羊绒衫和一双鞋子。“都说女儿是父母的小棉袄,我用实际行动让他们感受到‘小棉袄’的温暖。”陈阳笑着说,“没有告诉他们实价,只要他们开心,就是我们做子女最大的幸福。”

陈阳说,她的妈妈平时在余杭照顾两个孩子,隔一段时间回家看看父亲。“母亲也很辛苦,常年两地跑。”除了给父母带了衣物以外,陈阳还给父亲带了烟酒和保健品。“平时我们不在身边照顾他,就怕他身体不好,就买了按摩仪器和增加抵抗力的保健品,让父母健康快乐地享受晚年,是做子女最大的心愿。”

“我在买礼物前,会问父母或者从侧面打听,看他们需要什么?”从事媒体工作的杨莹说。她今年除了给父母带了一些吃的用的,还给父母每人买了一部苹果手机。“我父亲是做生意的,我有什么需求,他总能满足我。但他自己一部手机用了多年,经常死机还舍不得换。”

杨莹说,她小时候生活在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家里,工作以后,每次回家她都带礼物给他们。三年前,她随丈夫到临平工作生活,每年除了给父母带礼物外,也会给四位祖辈准备礼物。“爷爷去年生病,在ICU住了多天才脱离生命危险,今年在家里呆了4天,爷爷自始至终都没有认出我是谁。”话语间,杨莹的眼泪在眼眶中打转。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杨荣    编辑:郑海云    
     图库
雪落武当
武大靖破世界纪录夺冠
人生璀璨如烟火
印度举办广播展览会
赵雅芝悼念法海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医二院专家支招应对“节后综合症”
·和男友回老家过年却被扔在了高速上 亏得高速...
·返程高峰 广州冯先生却暂时回不去了
·杭州一家人和老宅合影时发生意外 所幸救援及...
·2018年春节黄金周落幕 杭州城际交通发送旅客...
·一张银行卡差点要了他的命
·2018浙江春节警情下降背后这些人功不可没
·台高校拖欠电费近67万新台币 不补交将遭断电
·中传女硕士父亲遭"村霸"砍死:连砍3斧正中头部
·《射雕英雄传》英译本发行 英国书店这样介绍

多伦多举办灯光节

莫克兰海沟现藻华现象

刘亦菲深夜发文“ ...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