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消费者春节带爱犬入住旅舍多人间被拒
2018-02-23 10:12:06 杭州网

商报讯 大年初一晚上十点多,杭州景区市场监管分局收到一起投诉,一位消费者在一家青年旅舍发生消费纠纷。该消费者称商家拒绝让其入住旅舍,而且服务态度不好,要求调解处理。接到投诉后,杭州景区市场监管分局工作人员马上联系了投诉人,了解了事情的前因后果。

原来,这位投诉的消费者和母亲一起来杭旅游,随行的还有一条拉布拉多大型犬,而消费者也已经在这家青年旅舍入住二十多天。但是这位消费者在大年初一晚上续房时,通过网站预订了多人间的两个床位,因青年旅舍多人间购买的是床位,与其他客人混住,旅舍一方面考虑到宠物可能会影响他人休息,加上现实只有一个床位,并没有网站显示的两个床位,马上就订单与消费者沟通引发了纠纷。

消费者想带宠物狗住多人间

商家顾及其他客人而拒绝

记者联系上青年旅舍工作人员祝女士,祝女士介绍,投诉旅舍的消费者在他们旅舍已入住了20多天,这期间大都采用5-6天续订一次的方式租床位。“消费者之前订的都是单间,所以带狗是没有问题的。但是赶上了春节,房源十分紧张,初二、初三的单间都已经预订出去了,多人间的床位也十分紧张。消费者订的房间在15日到期,后面只能订16日的单间,再往后就没有类似房间了。”祝女士说。

由于没办法续订单间,消费者选择预订多人间的两个床位,因此这次消费纠纷的源头出现了。

祝女士表示,当时消费者在大年初一晚上订了多人间两个床位,这时就出现了两个问题,一是客人携带宠物狗会影响其他客人,所以无法入住多人间。二是当时旅舍多人间只剩一个床位了,无法完成消费者的订单。

“当我们向消费者提出带宠物住多人间不合适时,消费者却表示要为宠物狗再订一个床位。”祝女士说,“床铺都是用来给旅客休息用的,需要保障卫生整洁。而面对消费者的无理要求,我们实在无法答应。”

然而,在祝女士向消费者进一步说明床位只剩一个时,旅舍和消费者之间产生了矛盾。“当时消费者指责我们没有及时更改房间信息,对此我们承认是我们的工作没有做到位。一般通过一个网络平台订房间,中间是会通过几个不同的渠道去订,而这次错误很可能是原本只有一个的床位,被通过两个渠道去订,而且两个都成功了。”祝女士说。 

消费者应先咨询酒店旅舍

商家可做相应的详细说明

在祝女士看来,消费者没法带宠物狗入住,订的两个床位又只剩1个,加上与旅舍工作人员交流不顺,种种事情让消费者产生了情绪,并选择进行投诉为自己维权。对此,祝女士解释,也可能那几天她太累了,脸上没什么表情,让消费者产生误解,误认为她态度不佳。

目前此事经过多方调解,旅舍和消费者已达成和解。消费者取消续住订单,自行另择酒店入住。而旅舍方面则为消费者行李提供免费寄存服务,并就态度问题向客人道歉。

现在宠物已成为很多家庭的重要部分,但是一起出游还需慎重。

杭州景区市场监管分局工作人员表示,消费者在预订酒店旅舍时,应该提前与店家联系,咨询清楚是否可以带宠物住店,而店家在消费者提出异议时应该更加有礼进行解释说明。

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还提醒消费者,就算经过酒店同意,可以携带宠物,也应选择单间入住,多为其他消费者考虑,避免引发不必要的麻烦。并且建议商家可以在预订客房的网站页面上做相应的详细说明,并在接受咨询时积极地交流和有礼貌地提供解释。

记者从市场监管部门了解到,除了上述的投诉案件,今年春节期间杭州景区市场监管分局共收到10件投诉,同比往年在数量上大大减少,而且市场秩序整体都比较好。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顾寅钢 见习记者 周艺凡    编辑:余彦君    
     图库
雪落武当
武大靖破世界纪录夺冠
人生璀璨如烟火
印度举办广播展览会
赵雅芝悼念法海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专家支招应对“节后综合症”
·返程高峰 广州冯先生却暂时回不去了
·2018年春节黄金周落幕 杭州城际交通发送旅客...
·一张银行卡差点要了他的命
·2018浙江春节警情下降背后这些人功不可没
·【网络媒体走转改】数据盘点假日交通 春节期...
·杭州春节平安背后有他们一路守候
·千万别再把这张纸随手丢掉了 现在一张值8万
·男子误以为中500万大奖重金请客 跳楼自杀被救
·台高校拖欠电费近67万新台币 不补交将遭断电

多伦多举办灯光节

莫克兰海沟现藻华现象

刘亦菲深夜发文“ ...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