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房价、装修、保修、退房有了新规 购房者迎来重大利好
2018-02-11 07:47:40 杭州网

购房者多了一个维权武器

2017年的浙江楼市,尽管调控不断加码,依旧呈现出一片火热行情,一房难求的现象在多个城市出现。

一方面是汹涌而来的购房大军,另一方面则是政府限价的“紧箍咒”,在这种情况下,部分开发商为了规避调控,增加利润,借机收取标价和公示收费之外的费用,其中,此前并无明文规定的装修,成为了开发商瞄准的一个关键点。

目前在杭州市场上,在房价、装修价格之外,以要求购房者购买“软装升级包”“家电包”“智能升级系统”后可优先选房的形式,变相搭售服务项目,额外收费的现象不在少数。

新杭州人秦先生去年下半年看中了余杭某热销楼盘的89方户型,参加摇号后顺利拿到了购房名额,不过在交定金的时候,销售人员告知他,必须搭配购买3000元/平方米的精装修和25万元的车位。这样一来,秦先生的购房成本一下子增加了50多万元,尽管可以办理贷款,仍然远超预期。秦先生拿不出那么多首付,想协商退房退定金,但是被开发商拒绝,只好借钱买下房子。

类似秦先生这样的遭遇,在市场上并非个例,而且,在精装修房子交付后,货不对板的现象也比比皆是,遭遇到这种情况的购房者,往往是维权无门。如今,新版《浙江省商品房买卖合同示范文本》的施行,将堵上开发商在装修方面的漏洞,为购房者增加一个维护自身权益的强有力“武器”。

“从法律角度来说,新模板合同强化了购房者的权益保护,比如明确装修装饰材料必须标明品牌级别,现行模板合同下,很多购买精装修房的消费者往往会因为这个问题在实际交付的时候与开发商之间发生纠纷。”浙江金道律师事务所高级主办律师陈鉴杰表示。同时,陈律师提醒,购房者应该注意签订的合同和相应的其他补充协议,开发商的承诺要以书面为准。

北京炜衡(杭州)律师事务所建设工程部副部长、杭州市律师协会金融专业委员会和公司专业委员会委员钱思洋对于新版《浙江省商品房买卖合同示范文本》进行了解读。

钱律师认为,此次新版买卖合同的出炉,是为了配合浙江省建设厅在2016年提出的“自2016年10月1日起,全省各市、县中心城区或城市核心区出让或划拨土地上的新建住宅,全部实行全装修和成品交付”的规定,它将在更大程度上保护购房者的权益。

“旧版的合同对于装修并没有规定,现在不仅把装修价格写入合同,而且对于装修标准进行了明确约定,从这个角度来看,能够保证更高的装修标准。同时,因为全装修会带来空气问题,所以把房屋空气标准作为竣工验收的条件之一。而且,还延长了房屋的保修期,如防水工程、管线管道的保修期延长到了8年。”钱律师表示。

同时,针对有可能出现的房屋质量及配套设施可能会出现的问题,新版合同明确了处理违约和纠纷的手段。“比如,小区内绿化率、非市政道路、车位车库、幼儿园、学校等配套设施未能按照合同约定实现的,都可以追究开发商的违约责任。”

钱律师提醒购房者,在签订购房合同时,应该将这些有可能出现的违约情况和违约后果详细写入到合同条款中,最大程度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周坚洪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樱花盛引游人
三峡水库水位消落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 ...
民族歌剧《伤逝》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涉及安置房、未来地块规划……杭州“绝版宝 ...
·酒驾男生怕自己成漏网之鱼 找执勤人员帮忙买烟
·2050“约会”上线!来这里和飞行员约个会吧
·杭州出台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三年行动计划 力争...
·浙江农林大学新增五个博士学位授权点
·中央统战部八局领导调研中国网络作家村新的 ...
·浙江公布对外开放工作时间表和路线图 重点聚...
·网购电饭煲收砖头 快递员:无权打开顾客的快递
·幼儿被陌生男拖走!警方:系逗着玩并非拐骗
·涉恶团伙打砸楼盘售楼部后落网 有成员还未成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伤

“树上”图书展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 ...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