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5-11 09:09   

残疾人全面小康实现程度跃升至94.71%

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残疾人就业率达85.83%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唐代诗人杜甫写下这样的诗句,表达了对让天下寒士有安居乐业之处的美好愿望。今天,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习近平总书记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 切实保障每一位残疾朋友都能享受社会进步带来的美好生活,这也是杭州市残疾人联合会一直以来执行的神圣使命。

过去五年,杭州市残疾人事业在哪些方面有了大提升?未来五年,杭州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又有哪些新突破?

昨天上午,杭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会议回顾总结过去五年市残联工作,研究部署今后五年我市残疾人工作的主要任务,选举产生市残联新一届主席团和执行理事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五年来,杭州市全面提升了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水平。残疾人全面小康实现程度从五年前的84.05%跃升至94.71%,残疾人事业发展继续在全省全国保持领先水平。

过去五年,杭州大力推动全市无障碍环境建设。杭州率先出台了《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管理办法》,将带棚残疾车纳入省目录,成功完成了城区3200余名残疾人的残疾车更新置换。

过去五年,杭州市的残疾人就业率稳步提高。杭州市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残疾人就业率达85.83%。

杭州还积极推进了全国智能化残疾人证试点工作,预计到今年年底能完成全市20万持证残疾人的换证工作。

徐立毅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在充分肯定过去五年我市残疾人事业取得的成绩后指出,残疾人事业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尊重和关爱残疾人是城市文明水平的重要体现。

徐立毅指出,高水平推动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必须不断满足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必须创新完善残疾人工作体制机制,必须更好发挥残联组织作用。

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推进残疾人事业当作分内之事,加强对残疾人工作的领导和支持。社会各界要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推动形成更加浓厚的助残氛围。广大残疾人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靠勤劳和智慧创造更加美好生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陆骁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