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补助金额最高可达60万元 杭州市级对“国高企”首次实行现金奖励
2018-05-11 09:37:53杭州网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数量往往代表着一个城市的创新指数。昨日下午,杭州市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三年行动计划推进工作会议在市民中心召开。记者从会议上获悉,杭州即将实施《杭州市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

根据该《行动计划》,未来三年杭州将继续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加大力度扶持“国高企”(即国家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具体来说,《行动计划》制定了三个小目标。

未来三年,“国高企”的数量目标在去年基础上实现倍增,到2020年时,杭州“国高企”达到5688家,力争达到6000家;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率高于规上工业增加值3个百分点以上,到2020年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从2017年的50.1%提高到60%以上; 2018-2020年期间,杭州重点布局建设的研发机构每年新增200家以上,总数达到2000家以上。

为了达到这些目标,杭州将从加强“国高企”培育认定工作、全面推动企业创新发展、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完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强化创新创业政策落实等五个方面对“国高企”予以扶持。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市政府加大了对“国高企”申报认定的财政支持力度。

据悉,除了给予在省科技厅云服务平台提交“国高企”认定申请,并通过省级评审(不含重新认定)的企业每家20万元的申报经费补助外,杭州还将对获得科技部“国高企”申报认定(不含重新认定)的企业再给予40万元奖励。

据相关政策,最新的国家重点扶持领域包括了电子信息、生物与新医药、航空航天、新材料、高技术服务、新能源与节能、资源与环境、先进制造与自动化。

2014年-2017年,杭州市的“国高企”数量一直在增长,年均新增“国高企”472家,享受政策的国高企数量从2014年的1764家增加到2017年底的2844家,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速均大幅快于规上工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比重从2014年的39.09%提高到2017年的50.1%。

据了解,未来杭州还要对标先进地区,加快培育和发展“国高企”。培育过程中,重点要引导企业按照国家评定高新技术企业的领域和标准,在核心技术研发、人才引进、科研投入等方面加大力度,提高研发能力、创新能力,掌握关键技术、核心技术。

杭州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阳作军表示,作为该《行动计划》的牵头单位之一,他们希望未来3年,加快推动科技与产业紧密结合,以科技创新引领全市经济结构转型升级,高质量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徐歆婷 通讯员 任容 郑云良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图库
梯田夕照美如 ...
广州海珠区城 ...
用影子来作画 ...
探访夏威夷火 ...
民族歌剧《伤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护士做了这一件事守护了耄耋老人最后的体面 ...
5.12护士节:翻开护士日记来感受“南丁 ...
木马剧场改名丰马剧场华丽回归,更多好戏等 ...
第三届中国四库学高层论坛今日开幕
2018品牌杭州·生活品质总点评现象发布 ...
上虞携重磅“新政”来杭州招揽人才
武林之畔起“炫风” 广场舞大赛闪耀杭城
男子花钱扎一针后下半身废了 妻子:要穿纸 ...
景区员工殴打导游 警方:对该员工拘留10 ...
西安现炫酷斑马线:灯带闪烁 夜间行车更安 ...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

“树上”图书展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退 ...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