笕桥范家社区将新建三条道路 还要新增一所幼儿园和一所小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5-11 09:47   

说起范家社区,很多老杭州都知道,20多年前,在这里生活的居民可都是笕桥其他居民眼中羡慕的“城里人”。但随着周边区块的快速发展,慢慢地,这里却变成了落后的“城中村”。

令人欣慰的是,范家社区也即将迎来“重生”。昨天,记者从笕桥街道了解到,范家社区农居征收工作已提上议程,5月下旬正式进入签约阶段。

在这里土生土长的范家社区书记陆建凤说,此次农居征收工作将拆除位于机场路、天城路沿线的500余户农居房,基本改变范家社区的落后面貌。目前已完成经营户和出租户的劝退工作。

据了解,此次拆迁采用的是“自行过渡”方法,原住户每月可以得到一定的过渡补助,目前90%以上的原住户已经租房外迁。

那么,“重生”后的范家社区又将展现怎样的新貌呢?

根据天城单元“一心二轴、两核四点、两带三廊,四片交融”的规划布局结构,未来范家社区所在片区仍以居住为主,新建的安置房将以中高档的标准进行配建。

“未来,片区内还将新建一所36班小学和一所12班幼儿园,提升教育配套。” 陆建凤说。

同时,为了方便辖区居民出行,“重生”后的范家社区内还将新建三条横向马路,并打通、拓宽徐家洋路、新井路、麦庙路等支路。

更值得一提的是,这里将依托京杭大运河和麦庙港,打造两条开合有致的生态景观纽带。其中,麦庙港绿带沿线将建设生态步道,为周边居民锻炼身体、社交服务提供便利。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潘叶盈 记者 范昱 实习记者 严佳炜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