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微观杭州
 
 
看!方寸之间的大美杭州
2019-09-23 16:14:02杭州网

目前,杭州拥有省级以上自然保护地(包括风景名胜区、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地质公园和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34处,这些用于保护各种重要生态系统、濒危物种,以及有重要科学价值或美学价值的自然遗产的特殊区域,已经越来越多地引起了社会的重视,成为人们向往的地方。多年来,中国邮政发行了众多涉及自然保护地的邮票,这对于宣传和保护自然保护区资源有非常重要意义。

那么,在这些发行的邮票方寸之间,都有着杭州有哪些自然保护地呢?让我们一一盘点。

西湖风景名胜区

杭州之美,美在西湖。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是以西湖为中心的西湖景区,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也是全国首批十大文明风景旅游区和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三面云山,中涵碧水,面积约60平方公里,其中湖面6.5平方公里。

西湖的各个景点,自然是最早登上邮票的。

▲T144《杭州西湖》特种邮票

1989年11月25日,中国邮政发行了T144《杭州西湖》特种邮票,全套4枚和1枚小型张,刻画了不同风格的西湖美景,分别是“苏堤春晓”“曲院风荷”“三潭印月”和“断桥残月”。

▲T144《杭州西湖》特种邮票

2016年8月27日,杭州G20峰会期间,中国邮政发行了一套《2016年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纪念邮票1套1枚。邮票图案除包含G20杭州峰会LOGO完整图案外,还融入了西湖风光元素——断桥侧影及保俶塔,把西湖的风光和峰会的LOGO融为一体,使整套邮票更具中国特色和江南韵味。

▲《2016年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纪念邮票

2018年8月4日,中国邮政发行《四景山水图》特种邮票,该套邮票有春、夏、秋、冬四枚,加一枚小全张。

▲《四景山水图》特种邮票

《四景山水图》是南宋画家刘松年创作的一组绢本设色画,现收藏于北京故宫博物院。作品以四幅画卷描绘了杭州西湖春、夏、秋、冬四季的风景面貌,全卷书风精巧,彩绘清润,季节渲染十分得体,笔墨苍逸劲健。

▼延伸阅读▼

“绝品”西湖成为“国家名片” 八百年前却引发了一场血战

↓ 见 下 页 ↓

来源:杭州林水发布(ID:hzlsfb)    作者:林水印象    编辑:郭卫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所罗门群岛风...
期待!杭州园...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无缝换乘!东站枢纽铁路换乘地铁将开启“免
杭州小红车丢失半月 苏州民警认出帮它跨省
【我和我的祖国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罗雪
2019中国·杭州千岛湖秀水节之国际精酿
文隽监制《幸福的味道》杭州开机 浓情解读
当迷失老人遇上了全副武装的特警
垃圾分类如何生产美容酵素 全网媒记者揭秘
女排世界杯:零封美国队 中国队七连胜!
新疆番茄制品销往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黑龙江: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15年连涨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