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本周大概率稳中有升 适当提防两个小概率
2019-09-23 11:33:20杭州网

上周五A股平稳运行,上证指数全天波动仅15个点,终盘站上3000点大关,很好地向人们展示了什么叫“稳中有升”。创业板指则波动稍大,冲高未果收盘微跌0.03%。

如何看近日走势,本周会怎么走?

大盘走得如此平稳,可见投资者心态和主力控盘能力达到了高度的和谐与平衡。说明上周二的洗盘效果很好,股指表现更稳健,趋势更为明朗了。

本周估计沪指能借着站上5日、10日均线,顺利地向3050点一带挺进。创业板指则在一个月前就突破了半年线,目前已在挑战春季行情的高点——如果后市真的突破,那么4月以来的调整就要重新被定义。

从周线和月线看,沪指周线图上,5月第一周有一个大的下跳缺口,至今未补尽。这个缺口的上沿正是在3050点,7月高点也在此附近,故近日对沪指构成了形态上的压力,本周应该是个机会,有希望借机补尽。

如果本周没有做到,那要在四季度再补就更困难了,行情也很可能就此折返。这一点,从月线看可能性更大一些:从2015年以来的整个趋势,还是熊市调整的格局,今年的春季行情以及近期的反弹,在力度和量能配合上,均还是中小级别的。

目前60月均线在3141点左右构成反压。从历史上看,只有持续在此线之上运行,才称得上是牛市,故后市多方仍是任重而道远。

从创业板指周线看,今年以来行情的强度和级别,比沪指要大。这与科创板要推的形势,以及贸易战背景下科技股的“崛起”有关。但可以看到,1800点一带不仅是春季行情高点,也是2017年5月至2018年5月期间的运行中枢,要实现突破难度较大,何况量能也未配合。

从月线看,创业板今年行情的量能还比较充足,但下行趋势还未彻底扭转,上方同样受60月均线反压,目前在1907点附近。

故从技术上看,越是站在中长线的视角,越难以得出牛市已经再来的结论。相反,后市面临的阻力会加大,反弹受阻则意味着重归跌势,再探支撑。

短线看,国庆前还有6个交易日,市场最可能也最应该走的是“稳中有升”行情,但要注意两点:一是随着十一将至,反弹高点或许也已近了;二是主力也有可能打个提前量,不能不防。

今日关注重点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龙马环卫(603686):中标海南省乐东县城乡环卫一体化项目,总金额17.86亿元;截至公告日,公司2019年环卫服务项目中标总金额101.44亿元。

★合众思壮(002383):郑州航空港区兴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拟增持公司2%-4%股份。

★合力泰(002217):两全资子公司拟采用现金增资并用于偿还债务的方式实施市场化债转股,引入战略投资者农银投资,分别增资10亿元、5亿元。(快报证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所罗门群岛风...
期待!杭州园...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警惕!这种纪念币很火爆 仿冒制品很嚣张
唱响青春主旋律 上城青年献礼新中国成立7
杭州一奶奶心疼孙子带其出走 遇民警迂回“
帮扶“生力军” 浙企在阿坝
医者仁心 一位浙江医生的高原医疗扶贫记
浙江精准扶贫到田间地头:理县的羊肚菌致富
现实版《速度与激情》!两男子开车对撞均已
眉山一酒店装摄像头?警方:机顶盒外延信号
3名学生钓鱼不慎溺水:1人下水施救 4人
东莞幼儿园孩子食物中毒 卫健局:103人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