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我要表扬好邻居!
2019-09-23 12:45:39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江玥

昨天下午4点多,市民张先生打进快报报料热线电话85100000:

我的岳父周华泉今年已经86岁了,住在马市街大王庙社区,他是杭州市劳模,平时一个人居住。昨天中午因为头晕在楼道里面摔倒了,头破了到医院缝了六针。由于我们家里没有人,建设银行中山支行的一个员工看到了,她是去社区安装ETC的,看到以后马上就跑过去扶我岳父了。因为女的力气不够大,扶不动,又跑出去找人帮忙,找来一个男的邻居一起扶。

由于我岳父头上都是血,他们的衣服都沾了血。后来马上打了120,想办法联系到我们家属,陪着去了浙大一院,还给帮忙挂了号垫了钱。

我们赶过去时,老爷子头上已经缝了5针。看到这个姑娘衣服上也都是血,问她叫什么名字也不肯说。最后是通过保安知道她在银行工作,我们想在这里对她和银行表示感谢!

86岁大伯摔了一跤

满头是血

当天帮忙救老人女子叫裘真,和老人住在一个小区。昨天我联系上她的时候,她正要去看她外婆。“每周我都会去探望外婆,陪陪她。”

我问她当时情况,“啊呀,没什么可说的,都是一个小区的,帮帮忙理所应当。我们这是个老小区,有些老人孩子不在身边,大家都在一个小区里就要多多关怀。”

后来她大致描述了当时的情况。

“9月21日上午10点半左右,我们银行在小区楼下摆摊,正好这次轮到我住的小区,在做推广签约ETC的活动。弄易拉宝的时候,我突然听到旁边楼梯传来一下蛮沉重的响声,像是东西掉下来的声音,我马上就跑过去看。结果发现是一个大伯倒在了单元楼的楼梯口。”

裘真说,当时大伯是脸朝下、头朝着单元楼门口的姿势倒在了地上,像是要上楼又从楼梯上摔下来的样子。旁边他的拐杖、从超市买回来的鸡蛋和葡萄散落了一地。

她赶紧想要扶大伯起来,但力气不够,使出全身的力气还是扶不动,连忙又大声呼救,“谁来帮帮忙,这里有人摔倒了!”

就在这时,二楼的一位邻居大哥,正要出门送女儿去上培训班,听见了裘真的呼救声。他们两个人一起,把脸朝地上的大伯扶着坐了起来。

一扶起来,就看到大伯右边额头上的血正冒出来,流得蛮多。这让裘真和邻居大哥都着实吓了一跳。

一瞬间的工夫,大伯的脸上、白汗衫和楼梯、单元楼门口的地上就满是血。

“大伯,你人还好不好?”裘真紧张地问大伯。

“哦,还好还好。”大伯一边说着,一边还摆摆手说不要紧的。

裘真和我说,那时心想,天呐,都流了这么多血了,怎么还说不要紧的。当时看到地上的蛋黄也碎了,还误以为是脑浆流出来了,吓都吓死了。

裘真跟我描述,这是单元楼门口的血,里面还有更大一摊。“我们那时都慌了,也没空去拍照,太可怕了。”

也因为去扶大伯的关系,大伯头上的血染到了裘真的手掌、

手臂和工作服上。后来他们让大伯靠在邻居大哥的膝盖上支撑一下,等社区的工作人员拿来无菌纱布先止血。就一会儿的时间,邻居大哥的衣服和裤子上也都沾上了血迹。

一路陪着去了医院垫了医药费

裘真和邻居大哥确认大伯意识还清醒后,稍微放心了一点,马上打了120急救电话。

“我们打电话的时候,120还在城站附近,大概10分钟后到了现场。那时候大伯家里也没人,我就陪他坐上了急救车,跟着医生护士一起送大伯去了浙大一院急诊室。”裘真说,其实住在二楼的那位大哥也出了很多力。只不过本来就赶着要送女儿去上培训班,大哥是在帮忙送大伯上救护车后才走的。

在救护车上,裘真想联系大伯家属告知情况,便问他记不记得家里人的联络方式。

这时,大伯想了想,从身上的小腰包里,掏出一张卡片,上面有他女儿的电话。

裘真马上按上面的号码打了过去,通知了大伯家属。救护车到达医院,家属还没来得及赶到,她又自己掏钱为大伯挂了号。

“事发太突然啊,大伯本身是有医保的,但是也来不及回去拿了,我就按照自费先帮他垫付了。当时情况太紧急了。”当时,裘真总共替大伯垫付了450元医疗费用。

在浙一急诊室,医生为大伯做了清创和CT检查,她也一直守在身边。在做CT的时候,大伯的两位女儿赶到了。

大伯怕麻烦子女

平时一个人住

赶到医院的大伯两位女儿连声对裘真表示感谢,说多亏有她,不然父亲摔倒了,要是没人及时发现,后果不堪设想。

大伯的女婿张先生和我说,老人家住在7楼,今年就动了2次手术,分别是在年初和7月份。“平常买菜做饭他都是一个人,岳母已经不在了。岳父之前是杭州市的劳模,蛮要强,也怕给人家添麻烦。这次是想要上楼突然头晕了,跌下来四五个台阶后受的伤。”

张先生告诉我,大伯一共有3个孩子,2个女儿,1个儿子,但都住得比较远。那天事情发生后,大家马上赶回去照顾老人家,后来用轮椅把他从医院推回了家。现在大伯左边脸包着纱布,还是很肿。过几天,得再去医院检查身体。

邻居们说,儿女们其实一直想要带大伯一起住的,但大伯不肯,“可能是怕麻烦子女。”

周大伯女儿赶到医院后,裘真因为当天还有工作,就先回去了。一路上,不少路人盯着她看。

“也难怪他们看我,我衣服上、身上都是血迹,当时情况紧急也没来得及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江玥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所罗门群岛风...
期待!杭州园...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北京大兴机场(PKX)9月底启用 10月
方文山来梦想小镇开分享会  与创业者和歌
警惕!这种纪念币很火爆 仿冒制品很嚣张
唱响青春主旋律 上城青年献礼新中国成立7
杭州一奶奶心疼孙子带其出走 遇民警迂回“
帮扶“生力军” 浙企在阿坝
医者仁心 一位浙江医生的高原医疗扶贫记
眉山一酒店装摄像头?警方:机顶盒外延信号
3名学生钓鱼不慎溺水:1人下水施救 4人
东莞幼儿园孩子食物中毒 卫健局:103人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