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徐爱香说在杭州找到了幸福的味道
2019-09-23 12:44:42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江玥

“今天凌晨四五点钟的时候,看到有剧组在西湖边的长桥附近取景拍摄。听说好几个群众演员凌晨三四点钟就赶过去客串了。觉得他们挺辛苦的,估计是要赶在周末的游客队伍来之前拍摄好。”报料人钱先生昨天一早给快报打来热线电话,说发现西湖边多了一道别样的“风景”。

凌晨3点的杭州西湖边,秋风清凉,天还没亮,早锻炼的人还没出现,今年44岁的群众演员徐爱香已经在长桥公园附近的公交车站等候开机拍摄。

作为这座城市里的新杭州人,她已经在这里生活了20多年。徐爱香说自己之前是做快递行业的,承包了快递公司的一个区域,自己做老板,工作很辛苦,后来就关门不干了。机缘巧合下,被朋友拉进了一个召集做群众演员的圈子。一有通告,有合适的角色,她就会主动报名参演。结果,自己也没想到一拍就拍上瘾了。

“做快递的时候生意很难做,压力也大,琐碎事情很多,后来那个地方正好拆迁,快递也就停了下来。我那时候很迷茫,也不知道做什么行业好,想着是继续做快递呢还是做点别的什么。正好碰到个小姐妹说你可以进演艺圈啊,我就觉得好奇,一不小心吧,就进了这个圈子,跟大明星近距离地拍摄,就开始做群演了。”

徐爱香说,刚开始做群演的时候资历浅,60块8小时的工资还得大清早起床,“心里想这么点工资,怎么在杭州生活啊?像我们外地人来杭州要吃要住,这么点钱维持生活是不够的,所以平时会经常做做兼职增加点收入。”

有戏拍的时候就拍戏,没戏的时候就去做兼职。徐爱香说,杭州现在兼职工作的机会很多,是外地人来杭州打工的好地方。

从刚开始的拍8小时到手60元,到现在的参演一次能赚200元,在徐爱香看来,她终于在杭州找到了适合自己、属于自己的“幸福的味道”。

因为拍戏,她经常跟随着剧组去西湖边、钱江新城、下沙、万象城、小和山等地方取景。这次是《幸福的味道》剧组在南山路长桥公园拍摄取景,她在剧中饰演一位环卫工人。

“我是衢州人,那里环境也不错,但是在风景这么好的杭州生活着就不想走了。早上西湖边的空气多好多舒服啊,虽然演的是环卫工人,可心里充满着幸福感。”

徐爱香说一起去的还有其他五六位群众演员,他们有的演在西湖边跑步健身的人,有的演环卫工人,都是作为主角路过时的“背景”。

“现在,来杭州取景的电视剧很多的,多的时候基本隔天就能收到通告。”也因为这份工作的关系,她还时常去余杭和湖州当地拍戏。

去年陆毅、袁泉主演的《风在起时》在湖州拍摄,她也去了几次。

今年上半年在余杭取景的《在远方》,由马伊琍主演。“剧中有一幕买家具的场景,马伊琍在挑选床,我在看沙发,离她就是一个转身的距离,别提多开心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江玥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所罗门群岛风...
期待!杭州园...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北京大兴机场(PKX)9月底启用 10月
方文山来梦想小镇开分享会  与创业者和歌
警惕!这种纪念币很火爆 仿冒制品很嚣张
唱响青春主旋律 上城青年献礼新中国成立7
杭州一奶奶心疼孙子带其出走 遇民警迂回“
帮扶“生力军” 浙企在阿坝
医者仁心 一位浙江医生的高原医疗扶贫记
眉山一酒店装摄像头?警方:机顶盒外延信号
3名学生钓鱼不慎溺水:1人下水施救 4人
东莞幼儿园孩子食物中毒 卫健局:103人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