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从幼儿园大班开始训练,如今勇夺世界第一!这个21岁的杭州姑娘,厉害了
2019-12-16 14:18:48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在昨天结束的2019年世界羽联巡回赛总决赛女单决赛中,中国选手、杭州桐庐姑娘陈雨菲先输后赢逆转名将戴资颖,首次登顶总决赛为国羽夺得本届第三个冠军,也顺势结束国羽女单对世界第一排名56个月的等待。

前两局双方各以21:12的明显优势拿下,陈雨菲后来居上,决胜局一度18:12领先后连丢5分,但还是没有慌乱顶住戴资颖的反扑,以21:18拿下比赛。

”自己第一局失利后还是比较冷静的。落后时想到的只有“尽量咬住比分”,1分1分拼下来。“陈雨菲赛后表示,在逆境中反败为胜,也的确是陈雨菲沉着冷静成长的体现,“第三局被她追上主要是自己的失误多一些,能控制住就没问题。”陈雨菲显得自信十足。

根据国际羽联在2019年的积分规则,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的冠军将获得12000个积分,亚军获得10200个积分。

而在世界羽联公布的今年第50周(截止12月10日)的世界排名中,陈雨菲还暂列第二,她和头名戴资颖的分差是21分。如此一来,在最新一周的女单世界排名中,陈雨菲将反超戴资颖1779分登上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

这也是继2015年4月的李雪芮后,56个月以来国羽女单的又一位世界第一,对此,这个21岁的杭州姑娘倒是很看淡:“其实只是一个排名,不用看的太重,就算不是我,也只是时间的问题,也还会有下一个。”

面对戴资颖,陈雨菲此前只赢过1场,过往战绩完全下风,“不要去想之前的,比赛中以自己为主,不要太多去考虑对手。“陈雨菲坚定拿下比赛的信念。

出生在桐庐桐君街道的陈雨菲,从小活泼好动,像个男孩子。2004年,杭州陈经纶体育学校的羽毛球教练到桐庐各个小学选苗子,作为狂热的体育迷,陈雨菲的爸爸听说后,压根不知道是什么项目选人,只是听到有教练来,直接带着幼儿园上大班的陈雨菲去试试。

“幸好是羽毛球,要是那时候是足球教练来招人,估计我爸就送我去踢足球了。”陈雨菲后来曾笑着说起小时的趣事。

回顾过去的一年,陈雨菲表示有一些遗憾,但整体成绩还是算满意,”还是努力从自身寻找问题,有效解决了这些难题,2019年后半段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对于明年的东京奥运会,陈雨菲表示会全力以赴去争取,希望杭州姑娘能圆自己一个终极冠军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佩琴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作家诗人给一位海岛英雄画像之二 有一
听劳模故事 学工匠精神 杭州市劳模工 匠
年关拉一拉钱就来   @所有车主可长点心
又有新进展!连接钱塘江南北两岸博奥隧道明
杭州最新食品安全抽检结果出炉 这些商家的
上艺术课、体验农活 淳安首场中小学研学活
杭州公安举行涉案财物集中发还大会 价值6
武大清退92名留学生 有位上过非诚勿扰的
安徽一男子涉3死3伤案件 一个月后尸体被
男子服务区内称被人追杀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