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多次发球失误断送好局,中国男篮加时76∶79惜败波兰 孙铭徽用抢眼表现证明: 留下他,是对的!
2019-09-03 06:51:43杭州网

杭州日报记者 戚珊珊

北京五棵松体育场的观众全站起来了,脸上个个写满了紧张。昨晚中国男篮离胜利,只差了一个指尖的距离。和波兰队的这场小组赛,由于中国队在关键时刻多次出现发边线球失误,拱手送出胜利,最后加时76∶79惜败。

如果只看开局,你根本无法想象比赛最后会进行到如此焦灼刺激的地步。因为中国队开赛后就火速进入状态,首节内外线多点开花,内线威慑力十足,三分球更是6投4中,首节就已经领先对方10分,实在称得上是完美开局。

波兰队赛前也被视为中国队同组最强的对手,他们在首轮击败委内瑞拉后,时隔52年再次在世界杯(世锦赛)比赛中获胜,全队正士气高涨。

这样的对手是不可小视的,到了第二节局面急转直下,由于内线核心易建联和外线郭艾伦先后背上三次犯规的麻烦,中国队的领先优势被不断蚕食。相反,在美国归化球员AJ-斯劳特的带领下,波兰队不断地冲击并撕开中国队防线,投篮命中率更是高达75%。在临近半场结束前,中国队又被对手打出了一波12∶0。主帅李楠在暂停时大声强调,“进攻打得太简单了,传一次球就没了。”

更糟的是,第三节还剩6分钟,郭艾伦吃到五次犯规无奈离场,因为十分不甘心,他坐在替补席上啜泣不止,而此时坐在场边的姚明也是一脸无奈。

第三节还剩4分钟之时,联赛效力于浙江广厦男篮的后卫孙铭徽临危受命替补出场,这也是他在本届世界杯比赛中的第一次亮相。就在世界杯开幕前两天,他才终于进入中国队名单,搭上了中国队的末班车。

上场后,虽然起初他在进攻端好几次都只差了一点儿,但他在防守端相当卖命,收效甚佳,不断对对方后卫进行“死亡缠绕”式的贴身防守,让人心生赞叹。

就在末节追分时刻,孙铭徽有一次关键断球,成功送上一次助攻,帮助中国队将分差追到只差1分。加时赛阶段他也飙中一记续命三分,将悬念保留至最后一刻。孙铭徽用抢眼的表现,证明了李楠留下他是有价值的。

总结而言,中国队的这场失利并不是绝对的实力使然,而是关键时刻犯错导致,但这也是年轻球员在大赛中成长的代价。9月4日晚上8时,中国队将迎来小组最后一个对手委内瑞拉队,只有获胜才能取得小组出线。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戚珊珊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飞阅凌云浩坤...
工艺美术大师...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今天,第一批亚运景观公交出街!
杭州首个具备夜跑功能的环河健身绿道启用
农历八月十八潮水大不大?最新预告告诉你
开学“小欢喜”上城区这所学校迎新第一天就
“家门口”环游世界 还有无人机“超燃”表
现代实验小学开学 张刚校长寄语学生“四个
台风“玲玲”生成 杭州雨雨雨不停歇
“猪肉保供”纳入考核,体现民生优先
70年,中国1小时“含金量”大不同
15年以上电梯超十万台,改造如何推进?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