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厉害了!浙江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25.7件
2019-09-02 15:53:39杭州网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张留 白丽媛 通讯员 姜晓霞

9月2日,以“知识产权与时代同行”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国知识产权年会在杭州开幕,举办了开幕式及主旨演讲、15场论坛、8000平方米展览展示、圆桌讨论、发布会等一系列活动,吸引了全球5大洲4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万名参会代表,共同分享知识产权运营之道。

据介绍,本届年会旨在多角度打造国际化知识产权交流平台,为开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局面,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提供更有力的支撑。记者从展会获悉,浙江全省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25.7件,而杭州每天都有超过30个发明诞生,有效发明专利数量居省会城市第一。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回顾70年的非凡历程,在党的领导下,中国的知识产权事业一步一步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历史性跨越,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知识产权大国,不仅成功赶上了时代,顺应了时代,还有力地支撑了时代的发展。

据介绍,如今,中国每年的专利、商标申请量稳居世界首位,通过《专利合作条约》途径提交的专利申请量和通过《商标国际注册马德里协定》提交的商标申请量,已经分别位居全球第二位和第三位,知识产权创造质量、保护效果、运用效益和国际影响力也在不断提升,开启了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新时代。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相关负责人介绍,在《2019全球创新指数报告》中,中国的世界排名继续保持稳定快速上升趋势,已居全球第14位。“在过去40多年间,在建设一流知识产权制度方面,中国国际专利、商标、外观设计申请量一直保持增长,在知识产权领域处于引领地位。”

作为中国知识产权领域的规模最大、档次最高、内容最全的国家级盛会,本届年会不仅吸引了来自国家知识产权局等政府部门代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等专业机构、高校院所的专家,还有国内外知名企业代表。其中,浙江企业奥克斯集团作为中国家电行业代表,现场发表了《人才驱动创新,创新引领未来》的主题演讲。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张留 白丽媛 通讯员 姜晓霞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飞阅凌云浩坤...
工艺美术大师...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2019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正式
男子因感情问题跳河 消防冒大雨抢救
长臂猿女扮男装?揭秘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宝
换脸软件ZAO微信分享链接被停止访问
浙江图书馆首家“书香浙江”校园阅读基地启
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院手绘漫画开展新生始业
“互联网+养老”你听说过吗? 杭州江干9
“猪肉保供”纳入考核,体现民生优先
70年,中国1小时“含金量”大不同
15年以上电梯超十万台,改造如何推进?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