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开学季杭州抽查两家校园食堂 现场查出这些问题
2019-09-02 19:52:37杭州网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9月2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 新蓝网记者 喻惠婷)又到一年开学季。学校食堂的设施设备,以及场所卫生、人员变更,都可能隐藏食品安全风险。为保障孩子们吃得安全,今天(2日)上午,记者跟随杭州市江干区市场监管局彭埠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来到杭州采荷实验集团澎致小学和绿城育华澎致幼儿园的食堂进行监督检查。

在食堂,执法人员首先向食堂负责人了解本周食堂菜谱、就餐人数等基本信息,核实了食堂从业人员数量、持健康证上岗情况,并对食堂食品经营许可证和食品安全制度上墙情况进行检查。

随后,执法人员在洗消间、调料仓库、烹饪间等场所,对食堂进货索证索票、食材切配加工、餐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地检查。还时不时考一下食堂从业人员有关操作规范的问题。

“绿色的砧板切什么?红色的呢?”“绿色切蔬菜,红色切肉类。”……

“师傅的指甲太长了,你们要记得定期修剪啊。”执法人员发现一位切菜工的手指甲过长,她及时提醒。“指甲过长容易折断遗留在饭菜中,所以食堂员工应该每天自查。”

最后,专业检测人员现场抽取果蔬等食材进行农残检测,经检测,抽取的食材均合格。

“检查发现,两所学校食堂检查基本合格。”杭州市江干区市场监管局彭埠市场监管所副所长杭丽萍告诉记者,检查中多少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有一名食堂从业人员指甲过长;另外,仓储食品“先进先出”规范管理仍需完善等。

记者发现,在检查过程的同时,执法人员还开着一个“众食安”手机APP。杭丽萍表示,这是浙江省智慧餐饮信息平台,执法人员可以实时监督餐饮对象的证照情况、食品安全从业人员情况、台账等方面,一旦发现问题,可及时在线上进行预警,提醒学校、企业及时整改。

来源: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喻惠婷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飞阅凌云浩坤...
工艺美术大师...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农历八月十八潮水大不大?最新预告告诉你
开学“小欢喜”上城区这所学校迎新第一天就
“家门口”环游世界 还有无人机“超燃”表
现代实验小学开学 张刚校长寄语学生“四个
台风“玲玲”生成 杭州雨雨雨不停歇
开学第一课 杭十中校长聊起了电影《哪吒》
杭黄高铁首个暑运发送213.1万人次 沿
“猪肉保供”纳入考核,体现民生优先
70年,中国1小时“含金量”大不同
15年以上电梯超十万台,改造如何推进?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