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上海堡垒》遭遇全面差评 上映第二天票房暴跌七成
2019-08-11 14:49:08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宋赟

因为台风的原因,原本昨天要来杭州宣传《上海堡垒》的舒淇,最终没有成行。不过,舒淇来不来宣传,这部电影都扑街了。

《上海堡垒》周五正式上映,当天票房超过7000万,不过到了周六,单日票房就降至2000万,算下来,一下就暴跌了七成。对于一部重点新片来说,这种情况极为罕见。

票房失利和口碑不佳有关。上映两天,《上海堡垒》在豆瓣的评分已经跌至3.4分(满分10分),58.8%的网友打了一星。

网友的评论非常“狠”,最有代表性的评价是“剧情毫无逻辑、表演生硬尴尬”。很多人都说,抱着去看科幻大片的心态进的电影院,结果看了一部爱情片。

就算作为一部爱情片,也是不合格的。有网友说,“要说科幻片,它基本上把中国科幻能犯的错误都集齐了,要说爱情片,它倒是有连七夕档都不敢上的自知之明。”豆瓣网友的评分也能说明问题,《上海堡垒》只好于2%的科幻片、0%的爱情片。

就像一位网友说的,“原本以为《流浪地球》是中国科幻元年的起点,但2019年刚过一半,《上海堡垒》就给科幻元年提前画上终点了。”

《哪吒》破33亿,干掉了沈腾和徐峥

上映16天之后,国产动画片《哪吒之魔童降世》(《哪吒》)继续稳坐单日票房榜冠军,总票房更是突破了33亿,连续超越沈腾主演的《西虹市首富》(25.4亿)、好莱坞大片《速度与激情8》(26.7亿)、徐峥主演的《我不是药神》(31亿),位列国内影史票房第七,距离周星驰导演的《美人鱼》(33.92亿)仅一步之遥。

按照目前的情况,《哪吒》票房不仅将超过《美人鱼》,很快还会超过王宝强主演的《唐人街探案2》(33.97亿),进入内地影史票房前五。按照猫眼专业版的预测,《哪吒》最终票房可能高达47亿,这个数字高于《复仇者联盟4》(42.3亿)和《流浪地球》(46.5亿),仅次于《战狼2》(56.7亿)。

和《哪吒》的热火朝天相比,《上海堡垒》只能用“惨淡”两个字来形容。这部电影根据江南同名小说改编,号称第一次将科幻与战争结合、第一次呈现与外星文明的正面对抗、第一次让未来战争发生在中国上海的国产科幻大片,上映第二天就票房暴跌,加起来不到1亿,还遭遇了一边倒的差评。

只能说,现在的观众不好忽悠了,想票房好,首先要把电影拍好。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花绚烂太阳...
台风利奇马与...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寓教于乐 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孤岛战士”电力抢修员陈广宇:我找到妈了
未来两天杭州机场航班爆满 湘湖客船恢复营
余杭有对抗台夫妻 丈夫已经累倒 妻子仍在
“高山景行——工艺美术大师博物馆之旅作品
港澳青年进下城亲身领略下城的魅力和风采
杭州防台风应急响应调至Ⅱ级 防病防疫有序
“利奇马”中的“暖心拼图”:临安抢险仍在
超强台风“利奇马”离开浙江 目前已进入江
重庆警方破获一跨境网络贩枪案
25把刀!70岁老人拎包过安检 打开一看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杭网直击丨第22届...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